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2Y 10M】霖霖說故事




霖霖從小小的時候就非常愛聽故事,直到現在這喜好還是沒什麼改變,每每只要我說,誰要聽故事呀,我要來說故事囉,不管當時小人在做什麼,絕對馬上飛奔過來。
其實,我真的好愛小人愛看書這部份。
但至從安安出生後,我說故事給他聽的次數也愈來愈少了。
剛開始還會堅持睡前故事不能少,但後來就因為我常哄安安睡覺時,我自已也跟著昏倒,所以……哈,我知道我自已要檢討啦。

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懶惰媽媽太過懶惰,小人居然自已唸起故事書來了。
故事的內容大多相同,只是小人會用自已的語言來表達。
有時也會從A故事說到B故事去,而且永遠都離不開龍劍道和恐龍怪物之類的。
然後就開始自編很多的故事。
也會學我在說故事時把手指在那個字上面,雖然…總是說錯字。
最厲害的是他可以把他聽過的故事全部混在一起喔,常常聽的我頭昏腦脹的,和他說聽不懂,小人還會生氣,並且罵我『豬頭』……切,什麼跟什麼嘛。

或許,我可以好好訓練小人,讓他開始說故事給小小人聽喔。
降子…我就輕鬆囉。

2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霖很大膽唷
敢唸娘豬頭.....:P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都怪霖拔啦~
霖霖會習慣性的罵我豬頭,久而久之霖霖也跟著學起來了。
哼...生氣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