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褓姆家的小哥哥在吃醋?!


因為褓姆最近蠻耽心他的小兒子滴,所以昨天特別帶著小哥哥到台北做『感覺統合』的測驗。霖霖也因此第一次體驗坐火車和捷運。
整趟旅程下來,褓姆喊救命囉~~
因為非常怕生的霖霖從頭到尾都不願意自已走,都要求要抱抱。苦了褓姆手都被變成女超人囉~~
偏偏在火車上或是捷運上,都沒有人肯讓位給他們坐,說到這裡真的是想要罵人了,現在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啊,一個女人帶了二個小學生,手裡還抱著一個幼兒,居然沒人肯讓位。氣死倫了,就不要讓他們有年記大的一天。
害我又想到當初懷霖霖的時候,約7個多月吧,也是搭公車,當時沒有位置,有一個約40幾歲的婦人讓位要給我坐,當我還很不好意思時,冒出一名高中女生就一屁股就坐上去了,害的我和那婦人當場傻眼,不管那婦人說什麼,那名高中女生就是不願意起來,說真的~我並沒有柔弱到一定要坐,如果當下她身體不舒服她可以告訴我,並不是降子不吭聲就一屁股坐上去,然後假裝睡著。
我真的真的好生氣,我記得我氣的已經口不擇言了,記得當時我咀咒他下車踩到狗大便。哼~
哼~害我離題了……


------- 回歸正題 之 分隔線 ------

昨晚和褓姆稍微聊了一下,原來是放寒假的小哥哥,每天看到的就是他的媽媽被霖霖佔據了一整天的時間,所以他認為褓姆比較愛霖霖,不愛他了。
有時褓姆會對著霖霖說:我好愛你喔,小哥哥就會在旁邊說,你看吧,你真的比較愛霖霖吧。
當然,也因為他的成績開始一落千丈,從中上到後面幾個,嚴重的打擊他的自尊心,所以開始有點自我放棄,認為讀書不重要。甚至會和褓姆強辯說讀書有什麼用。
會去看『感覺統合』的原因是,小哥哥從小防禦性較強,他不喜歡有人踫觸他的身體,褓姆認為這原因有可能會影響他的成績,說真的…這方面我不是很懂,我知道『感覺統合』是個很重要的課程,但這到底會影響些什麼,我卻不是那麼清楚。
我個人認為,現階段是要改變小哥哥對霖霖這種吃醋的感覺,我有想過是不是讓霖霖先到托兒所實習一下,等小哥哥開學後,霖霖在回褓姆家過日子,但褓姆又說小哥哥看不到霖霖又會說,為什麼霖霖沒有來。
反正小哥哥現在就是非常的矛盾,他認為霖霖搶了媽媽對他的愛,但又好喜歡霖霖陪在他身旁的感覺。
褓姆也很自責的說,或許是她認為二個小朋友都已經長大了,所以她選擇晚上唸書而忽略了他們吧。
我可以感覺的出來,小哥哥真的很疼霖霖,但是要怎麼化解他心中的那份醋意,我實在也無能為力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的孩子真的有點糟糕
課業學不好
基本做人教育也失敗

Sylvia 提到...

真的真的~
我實在沒法想像如果以後霖霖也變成降子...

.....
....
算了,別想了,會非常生氣。

匿名 提到...

保母去看感統是正確的哦!
安哥哥也去看過,給了一個感統球刷身體及手,
藉以訓練他不會對碰觸太敏感~

匿名 提到...

to 安新騎士娘~
安哥哥的問題和褓姆家的小哥哥是完全一樣滴。
我也覺得看感統是對的,趁早發現問題在那,可以早解決問題。

安新騎士娘是到那裡看的捏?
費用捏?
感謝告知捏...

Christine 提到...

Christine也讀了"這個生病的社會"...
唉唉唉
很難過而且感到很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