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一歲六個月




上星期六帶霖霖去打六合一疫苗…發生了一件極為丟臉的事情。
是怎樣,怎麼這陣子都在搞丟臉的事情捏…..

先來說說霖霖的健檢報告……
身長:79cm
體重:勉強算10kg
奶量:一天平均500cc
副食品:沒有特定,只要他肯吃,什麼都給他吃。
牙齒全部長完了,但口水繼續流……><

大致上身體一切良好,雖然小隻很多,但算健康寶寶啦。
因為阿公老是問說為什麼不管有沒有吃東西肚子都一大“ken",所以也問了醫生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是不是因為這個問題導致他『長不大』,但醫生看了看也說沒問題啦,有些男生發育的會比較慢,不要緊張。 好吧,我們只能解釋成…全部都是遺傳他爹滴。
說真的,那“KEN"肚子還真像他爹……~~
還是不會說話,不過這二三天特吵,一直嘰嘰喳喳的叫,且音調都不一樣,我猜大概是要說話了吧,嗯…可以預見等他會說話時,家裡一定不會有安靜的時間。
且一定是一位愛發問的小朋友……因為現在就愛問問題了。
從日本回來後,他的睡覺時間自動提早了一小時,呵~~還頂好滴。
不管他是在跳舞還是在唱歌,一定要全家`每'個人都拍拍手,不拍…很抱歉,他會看著你看到你拍為止;跳舞也是,每個人都要陪他一起跳。 就連不苟言笑的阿公都會陪著他一起跳了,雖然還會補給『臭屁』二字。就知道機車霖也多機車……
大小便都會表示了,但速……通常都大完小完才說…
喜歡吃手工麵條或油麵,不是手工的會全部吐出來……(除非味道很重)
喜歡吃白飯,不然就是醬汁味很重的飯,例如日本蓋飯類。
不喜歡吃肉肉(不管是豬、牛還是魚都一樣。),喜歡青菜,尤其是小青豆。
很愛漂亮,每每看到我或阿嬤在擦保養品時,他也一定要擦一下,擦完還要說他漂漂,他才會心滿意足的笑一笑……
不然就是會踩在小椅子上,拿著梳子看著鏡子邊梳邊笑CC滴……
會幫忙做家事,例如:丟自已的尿布,丟自已和媽媽的換洗衣服,拿衛生紙擦桌子,還很喜歡拿著掃把或托把掃來掃去滴,就是不肯自已收玩具……
開始會『聊天』了,我們母子倆常常一搭一唱滴,旁人完全聽不懂我們在聊什麼,呵~~我也不知道我們在聊什麼。
好像有那麼一點『分離焦慮』,只要一離開他的視線,他就先假哭,然後大哭。曾經有一次哭到吐。氣死我了……
超愛看巧虎之類的影片……通常,我會用這個來威脅,例如喝奶奶。


……大致上就降子囉……


關於那個好笑的事情是在醫院發生的,豬頭媽媽一直以為預防針是健保給付,所以只要付掛號費即可,所以我身上只帶300元,但打完針要繳費時,小姐收費2000元時我還真的嚇了一跳,沒想到無賴老公身上也只有500元,又沒帶卡……,本想押證件滴,但那個小姐一直不斷的說:『身上有多少錢,全部拿出來。』,哇~像公公說滴,好像搶劫喔。搞得無賴老公超級不爽,到現在,我們還是沒有去還那1200元,我想…等他們來催款吧。
嗯~我想說的是,我不是不繳,只是在當下的感覺很不好,一直有人要我們把身上所有的錢全部掏光。是怎樣……
基本上,我們這星期六還是要在去打針,所以……到時在一起繳囉。




(照片說明:看到可以看巧虎,笑到眼睛都瞇起來的機車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