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一歲半的叛逆期?!




這幾天的霖霖實在另人生氣…簡直是壞透了。
稍不順他少爺的意,就暴哭尖叫,脾氣大的很,有時氣的我失控出手打小孩。
打完後自已又很後悔,不是一直告訴自已要當一個溫柔的母親,小小孩是不能打的,但就是會忍不住。
一歲多的小朋友也有叛逆期嗎?

唉~寶貝霖霖啊~
媽咪非常不喜歡打你,但你總是讓媽咪氣的受不了,媽咪知道你是一個非常有主見的小孩,我不認為降子不好,但是你要主張的你意思前請先想想是否正確,不是一意孤行捏。
而且暴哭尖叫的小孩可是會另人討厭的捏…懂嗎?

媽咪也會自已先檢討自已,因為你還小小,不懂的分寸。
但是請別一再的考驗我的耐心……O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才剛看完上一篇令你感動的文章,接著就看到妳生氣打他的文章!大人跟孩子一樣,偶爾都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我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會讓孩子自己待在原地哭,我就離開去做別的事,順便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等我們兩個稍微好一點(通常都是大人先妥協),再來安撫孩子!

唉!有時候也是要嚴格一點,真的該指正的時候也不要太心軟喔!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經你提醒我才發現捏~
速啊,愈來愈大的霖霖很可愛,但真的真的好皮,且好愛哭(不知道是不是遺傳到我),其實...有時候會因為他的大哭,就會忽略了哥哥做了什麼。這點是我比較在意滴~
且他的愛哭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要發火......
我承認我很寵小孩,但該教訓的時我還很嚴格咧。當下我不會心軟,但事後往往都會後悔。
哎~~
看來的我EQ還要多加強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