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小學校】 畢業旅行 和 夜宿學校

上星期小學校發了一張通知單,原來是小人們期待許久的畢業旅行的時間來了。

原本預計的行程是到三峽的插角『樂園仙境』溪邊玩水,下午到三角湧文化協會藍染工坊製作藍染方巾。
當我一看到上午戲水的行程,我就馬上想和小雞霖溝通別參加了。
雖然小學校一再強調那不是一般的溪邊,那是要收費且淺溪安全的樂園。
但是~~不良媽媽還是很不放心,於是在勸說不成小人不參加時,只能強力要求小人不能下水。
只能在岸邊等待同學玩好,並且告知老師他不能下水。
嗯~或許是我小題大作吧,可~~前些日子婆婆才告知他帶小人算命算出有水劫難。
媽媽我向來不是迷信的人,但都聽到了心裡很難沒有疙瘩。
而且連霖拔都認為是件危險的事情了~~
證明了不是我多想呀…

後來~~連日來的大雨讓小學校改變了行程。
改到龍潭三坑老街還有半山腰的大圳自行車道騎腳踏車,
行間會經過虹橋在停下釣魚,約莫5:30才會回學校。
然後…在小學校裡洗澡、吃飯,當晚就睡在小學校裡。

前天晚上(5/25),小人非常興奮的收拾他的行李。
小學校列了二張清單,全部是注音,為的就是要讓小人自己收拾。
這才發現,小人們默默了學習注音的拚音。
雖然有幾個小人拚錯了,可~~看著他的小嘴嘟嚷著注音符號的樣子還真是可愛呀。

昨日一早5/26小人揮手和我說:我會想你的媽咪後就開始他的畢旅了。
約莫晚上7點的時候打電話給我,一開口就和我說我的腳快要廢了。
和我說他騎了二萬三仟….什麼什麼的腳踏車,還有爬山。
我的腳真的快要廢了。
我問他還有咳嗽嗎…等一些例行的事情。
他都非常開心的和我說有做到。
最後,我想著後面應該還有一些小朋友要打電話報平安,於是我問他還有什麼話要對我說嗎?
小人說:有~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說。
我:喔~~什麼事情降重要。
小人:媽咪~我愛你。
這…這…是在催我淚嗎?
於是我問他,要我去接你回家睡覺嗎?
小人:不用了,我要睡在學校你,你不用想我,我會想你和爸爸妹妹弟弟的。
然後…沒等我說話就和我說BYEBYE掛電話了。

今日一早由小人自己做早餐,然後開始一天的 玩耍 課程。
晚上下班再去接小人回家。
對小人來說這是一件非常好的體驗,第一次在沒有親人的地方外宿。
雖然都是熟悉的同學和老師,但…應該也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對我來說,何嘗不是另一種體驗哩。
好吧~~我承認…我心裡好空虛呀,但…少了一枚好輕鬆呀。
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