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下班後…

下班後最幸福的時光莫過於和親愛的老公賴在沙發上…
不管是看電視,打電動還是睡趴在老公的身上…
好吧~~大部份的時間我是睡趴的。
對我來說~~幸福滿滿。

那天~~
和老公『激烈溝通』了一下~
他說:他不喜歡我賴在他身上睡覺。
因為~~我會流口水。
因為~~他不認為這樣是『陪伴』。
好吧好吧~
好像也是,我要睡就直接睡在床上呀,幹嘛多此一舉的跑到沙發睡。
所以~~承諾說要改進。
噗~昨晚馬上又破功,不過~昨天晚上我是將口水流在沙發上喔。Orz…
sorry ~ sorry la…

可是~~
那幸福的休息時光總是要等三枚惡魔睡了後才能得到的~~
一方面也想要讓三枚惡魔得到充足的睡眠,以利於他們的成長。
於是~~我要求自己,最晚10點半前要讓三枚惡魔上床躺平。
另一方面是…小人們如果沒在10點半前就寢…隔天的起床氣很大。
起床氣又加上小人們的動作超慢…
為娘的我…會因為小人們的搞的心情很不好。
好吧~我承認…我幾乎每天早上都在發脾氣罵小孩…
真怕那天~會有鄰居告發我虐待。

在這10點半前我必須搞定他們吃完晚餐、洗好澡,
還要讓他們有少許的玩樂時間…
對於七點多才回到家的我有些為難。
如果又加上…當晚想要當煮飯婆或者有一堆衣服待洗時,我的時間會更緊迫。
我總想讓自己在寶寶們就寢時做好所有的事情,
包含…搞定好我自己,我也要洗澡吃飯吧。
重點是~我常因為陪睡陪到自己也昏倒…
隔天醒來發現一堆事情沒做,除了懊惱自己沒用以外,還想著今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

於是~
我開始利用公婆的時間,我開始先回家將事情大約做一半後才接另二枚惡魔。
可是…公婆雖然疼我,不和我計較。
我也要明白…他們也有自己的消遣,他們也需要休息呀。
說真的~~
有好幾次,我都認真的想著我該不該請假回家做事。
誰能告訴我…我該怎麼辦呀…
我該如何規劃我下班後的時間哩?!
……
困擾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