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一早就聽到一個壞消息…

同事的早產兒寶寶去當小天使了…
看著同事的『臉書』…
我的眼淚就停不下來了…
難以想像做父母的會有多痛…
但又換了另一個角度來想,或許這結果對寶寶是最好的。
下一次,她一定會健健康康的來找他的爸媽的。

很多老人家總會在意媳婦生的是男是女(幸好我公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這幾天不也有則新聞是知道是女寶寶後就做流產手術嗎?
可是我卻認為生出一枚健康的寶寶才是最重要的
管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記得當初醫院通知我小貓全疑似有甲狀線低能時,
那種緊張耽心害怕的心情是無法用言語來描述
當時,我常一個人跪在佛堂前求佛祖們保佑,我願折壽換他的健康。
後來醫院告知第二次檢查沒問題時,還是緊張兮兮的觀察至今。
好李佳在,到目前為止,只有快被小貓全的好動與聰穎的反應氣到快中風。
還沒有發現有任何的異狀。
我想說的是……
如果今天是枚有問題的寶寶,就算是男生 那又怎樣??

最近,霖拔不止一次的『提醒』我,他認為我對寶寶們太兇了。
他要我回想當初小雞霖一歲時的耐性。
再想想現在的自己…
霖拔『希望』我好好的想一想…

是呀~~我幾乎每天都會發飆耶。
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聽到霖拔再問:怎麼了,又怎麼了,你們又做了什麼惹媽媽生氣。
我的耐性好像已經被『生活鎖事』給磨平了~~
其實,仔細想想,我的三枚寶寶的表現已經很好了呀。
他們不會要求我要為他們做些什麼?
那我為什麼要要求他們這麼多咧。
為什麼要因為要求他們而讓自己神經緊繃哩。
我不是告訴自己只要他們健康,我就會快樂嗎。
那麼…現在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哩??

我想~~
我需要好好檢討。

1 則留言:

vivian 提到...

我同學的妹妹也是一樣
寶寶羊膜穿刺有問題..最後也是提早去當天使
所以...
我覺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男女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