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我爸爸是你的老闆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寫這篇,因為不知道如何下手。

說真的~~
直到現在我還是很震驚這句話會從陳小霖的嘴巴冒出來~~
本來對自己的教育還頗有信心的我…
看來…失敗的很…><

事情是這樣子的~~~~
霖拔在公司是小小小的打雜主管,底下的人都會戲稱他為老闆OR 老大。
那天~~
和霖拔的同事們出遊,小雞霖特別喜歡其中的R叔叔。
硬是要他牽著
又不巧那人有潔癖,一直覺得小雞霖的手是髒的,且鼻過敏的小雞霖常會有鼻涕掛著。
便不太願意牽著他,不然就是一直唸著說你好髒…等之類的話。
於是~~小雞霖居然和那個人說:我爸爸是你的老闆,你就是要牽我。
當下~~被那群同事們惡搞到暴哭。

實際上,發生期間我和霖拔並不在現場,我只聽到小雞霖的哭聲。
然後,另一枚A同事就笑說:老大,是我欺負你兒子。
其實…心裡有些不愉快,可礙於霖拔的面子,我將氣忍了下來。
我是一直到後來由另一枚B同事告知才知道此事的。
說真的~~
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向非常有禮貌的小雞霖居然會說出這種話。
我真想找個地洞挖…把自己給埋進去。
於是~~我趁大家都在休息的時間把小雞霖給叫了過來。
問他是否有這件事發生?小雞霖說:有…
告訴他,老闆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就算你老爸今天是總統,你都要給我照著規矩來。
並且要他當著所有人的面前和那枚同事說對不起且敬禮。
事情並沒有結束~~
回到家要他在佛堂面前罰站(他自己主動跪著),並且要他自己想想做錯了什麼事情。
霖拔也對他說了很多道理。
希望….小人都有聽進去的。

我真的很意外小雞霖會說出這句話…
從來就沒有給過小人們這種『耍特權』的觀念~~
對我來說,這不是一件小朋友不懂亂說話的簡單事件…
我真的非常在意……
……
……
我果然是枚不良媽媽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