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寶寶們的未來

嗯~我三枚寶寶都是看日子剖腹生下來的。
不是刻意,而是我怕痛。噗~~真沒種。
我們並沒有刻意請算命的算,完全都是霖拔自已算的。
對於這種命盤,我都抱持著信一半的態度。
因為我認為未來是操控在自已手中,
如果每個人都相信算命,那每個人都可以是總統了呀。

而我從來也沒想過三枚寶寶們的未來。
更別提他們的未來的職業了
我很清楚~~~
現在討論這個太早,這時候的志願往往都是會變化的~~
應該說我了解自已是一枚容易杞人憂天的個性,
深怕自已成為一枚直昇機媽媽的我一直要自已放輕鬆。
別太緊張,也別太在意。

這二三年來...
小雞霖說他要當建築師~
小豬安說他要當模特兒,不過~偶爾會變動成新聞主播,
有段時間他和我說他想要去收垃圾... ><
不過,小豬安說的都是想要讓他爹開心的(除了收垃圾以外。)
,我不認為現階段他真的想當這些,是說~~莫非他內心深處真的想去收垃圾....><
我都當他們在說笑,並不會當真。

直到~~前陣子某日~
小雞霖很困擾的問我:媽咪,我可先當建築師後再當和尚嗎?
咦~~為什麼會這樣問哩?
他說他很困擾,他比較想要當建築師耶。
當下:我回答他,我不會干涉你以後想當什麼職業,和尚也好,建築師也好。
媽咪的重點是:你開心快樂就好。
或許,我會有不開心,不喜歡,但...我相信你自已的選擇。
也希望你可以為了你自已的夢想而努力。
小雞霖或許很滿意我的回答笑了笑就結束了這話題。

忘了從幾歲開始小雞霖就將建築師當成未來的職業。
他非常的認真,還說以後會蓋房子給我和他爹還有阿公阿嬤。
每過一陣子,他總是會將他『設計』的『建購積木』給我看(註)。
但我也總是笑笑的帶過,偶爾會問他為什麼要降設計。
他也總是能告訴我理由。
偶爾我會將我的需求告訴他,例如:我要有按摩浴缸,我要有電梯...等。
偶爾看到某些豪宅會開完笑的和他說:我想要這類型的房子喔。
小雞霖都承諾說好啦。
但~~他以後是否能成為一枚建築師,還是看他自已。
我也不能干涉什麼。

小雞霖是一枚...
嗯~~他是一枚會為了讓人們開心而去做他不願意做的小孩。
他想要維持著和平,想要讓大家都開心。
他想要當建築師的理由我想也是因為有陣子他爹超愛看有關於裝潢房子的電視。
看著看著覺得有興趣了,而這興趣會維持多久,我不清楚。
或者那天回家他真的告訴我他要當和尚,到時在怎麼不捨不願意,我也會要自已放手。

我想說的是~~
關於未來,我沒有辦法去預測,但我期許自已不要給寶寶們壓力。
或許小豬安真的當上了模特兒,或許小貓全真的當了流氓。
或許他們真的有做某件事情的慧根或潛能。
或許他們將來會為了糊口飯吃而去做他們不想做的事情。
或許我根本看不到我三枚寶寶到底做了什麼我就先掛了...
......
......
對我來說,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
照顧好他們的身體健康,讓他們快樂的成長,儘量別讓他們有壓力。

噗~~
這些話我現在可以很輕鬆的說出來~~
希望當他們16歲、26歲、36歲......的時候,我還能降輕鬆的面對。
期許自已....
千萬千萬別當一枚直昇機媽媽。

在寫這篇文的同時,我一直想到李纙的故事。
他從一枚流氓變成一個藝人。
背後有多少的故事,他媽媽都當沒他這兒子了,他都無法『改行』
某日,當他說他是因為他媽媽滿頭白髮的背影才決定改過時。
這是多大的改變,不管媽媽怎麼說他都堅持兄弟們才是最棒的。
我想說的是~~
爹娘只能給意見,但永遠都不能替他們決定。
決定權永遠在孩子們自己身上。

不當直昇機媽媽,不刻意引導~~
還有不囉唆......
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哈~~我承認~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困難的,幸好,有霖拔在一旁提醒。)


(註:基本上,建築師都是畫設計圖的,而我們家這枚是用樂高組成『立體設計圖』給我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