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寫給六歲前夕的你

我的大親親~~
當你撒嬌時,我總是降叫你~~
然後我就會嫌棄你嘴巴好臭,開始唸你不刷牙。
你就會嘴嘟嘟的鑽進我的胸懷。
然後一場咕嘰咕嘰的戰鬥就開始了…XD

想想~~我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你了~
從你滿五歲後,罵你的次數居然比抱你的次數多很多。
而不管我怎麼生氣,怎麼罵你。
你都會說,媽咪是愛我的,因為他希望我變的更好,所以罵我。
把拔也不斷的提醒我,你不過才六歲,還小,別太在意。

當我口不擇言的在罵你時,我總是忘了你才六歲。
當我要求你不可以害怕時,我總是忘了你才六歲。
爸爸總是不段的提醒我,你不過才六歲。
是呀,每當這個時候我就一直在想我六歲時會做些什麼?
比起來~你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
你真的是一枚很棒的小孩。
對不起..

前些日子,我問你~~
你會不會覺得我不愛你?
你說:不會,我知道你是愛我的。
我又問:那你會覺得我比較愛弟弟妹妹嗎?
你想了一下回答我:我不想和你討論這個話題。
把拔說~這表示你心裡是真的這樣想。
是吧,三子媽的我很難做到公平二字。
而我也必須檢討對你總是比較嚴格。

我的大親親~
你從來不懷疑媽咪對你的愛,可你卻一直在忍受要和弟妹分享媽咪的愛。
總是要你讓弟弟妹妹,總是要求你要有做哥哥的樣子。
總是責罵你的心不在焉,愛搶…
卻忽略了你其實一直在成長
例如:你不再要求睡前摸手,有時受不了,摸個5下你也說夠了。
你很少跑到大床來擠了。
你也常常一個人收玩具,雖然很不甘願。
但說實話,身為一枚六歲的哥哥你已經做的很好了。
是媽咪要求太多了~~

媽咪會檢討並改進
但速…不代表我可以放任你的心不在焉。
只是,我會和把拔討論該怎麼處理,而不是責罵。

大親親~~
謝謝你陪了我六年,這六年我很幸運且幸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