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成長記錄】 小雞霖 六歲

一整個像異形的小雞霖
身高:112㎝
體重:18㎏
全身都是排骨,瘦的不像話。
其實,小人是可以吃的,只要給他時間,他能將你要求的東西給吃完。
對~~只是需要時間。
常想是不是因為時間過久,食物本身營養已流失,所以小人長不大…

沒有特別買些補品給他吃,除了上回在家樂福看到的康喜健鈣以外。
而這康喜健鈣也是有一天沒一天的吃,小貓全吃的還比他勤哩。
重點是…那康喜健鈣是為了滿足媽媽幼時的口味而買的。
再來是~我認為小人補充的食物是充足的,小學校的伙食其實還不賴。
正餐、水果、點心都是正常餐,據小人老師表示小人都能吃光光。
所以…我不認為他營養不均衡,純粹是吃東西太慢,且我也不愛他們吃一些藥物。
好吧,其實是醫生都要我不要緊張,愈緊張他會長的更慢。
雖不懂我緊張我的跟他成長有何關聯,但我決定聽醫生的,讓自己好過些。
哈哈哈…

每天晚上約六點到校接他時會喊肚子餓。
所以我都會準備一份小包子或小7的麵包給他吃。
也可以讓他不用忍受到不良媽媽搞定好晚餐。

這學期小學校終於要教一些正規的課程了~
例如:學會寫自己的名子,注音符號拚音…
增加了一些銜接小學的課程…
這星期小人從學校回來要求我買三角筆、鉛筆盒,橡皮擦。
小人非常的興奮,讓他自己選擇了鉛筆盒。
本來他是想買那種有很多機關的鉛筆盒,不知道他爹最後是怎麼說服他的。
小人說:我好期待可以寫字喔。
希望上了小一後,他還能有降的心態。

超級喜歡看電視,只要有電視看就可以很快樂。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小人默默學習了操控搖控器。
基本上~我不愛他看,所以我會限制時間還有節目。
或許有人會說就是因為媽媽限制,所以小人才會愛看…
不如開放讓他隨時看,但~~我卻不這麼認為耶,小人是可以溝通的。
和他說看電視的壞處後,小人能接受。
除非有什麼特別的影片…
不然,他可以看的時間是每日一小時,假日可以增加至三小時,
開放自由看,小人大概會看到天荒地老眼睛脫窗也不肯放。
不~~我不能接受。
前些日子唸了他之後,他現在回家不會吵著要看,會等到該做的事情做完後才要求。
看完他想看的節目後也能自己關掉電視。
嗯,不良媽很滿意。

基本上~
是一枚好哥哥,雖然幾乎每天和妹妹吵架,雖然有說過不喜歡妹妹。
雖然希望妹妹待在阿嬤家不回家
但…整體而言,他是枚好哥哥。
因為~~他總是很有耐性的包容他弟弟,雖然常常要我把他抱走。
因為~~當我開完笑的說要將妹妹賣掉,他會哭著唉求我就不要。
因為~~當小學校裡有同學發餅干會留回家給弟妹吃,雖然他的理由是那餅干不好吃。

持續愛鋼彈、變形金剛。
還會自顧的解釋說,因為這些對我的手指有很大的幫助。
我也需要用頭腦想清楚該怎麼拚。
所以我喜歡……
也喜歡『遊戲王卡』…
但這類的卡片,我不喜歡,所以買過幾次後便不再加碼的買。
小人說:你不覺得他可以讓我認識很多字,值得買嗎?
噗~~

動作很慢,常心不在焉。
每天早上都會讓我快要抓狂。
收了書包忘了餐袋,刷了牙忘了換衣服…
不然就是直接放空的呆坐著。
再不就是會去干涉妹妹放鞋子的角度….
諸如此類的事件每天不斷的在發生
不良媽可是要趕上班的呀,看到如此情形很難不發火呀。
有試著讓他早起,但…沒用,他做事也會自動變慢。
>< 真的耽心他上小一後的生活…

九月他就要正式成為一枚小學生了
好多感觸呀~
希望他能一切能順利..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