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4歲二個月

好一段時間沒寫小人霖的成長記錄了…
總覺得他好像沒什麼成長…噗…

身高:101㎝
體重:15.5㎏
(其實,這是5月的記錄,但我想…應該也沒改變多少啦。)
又瘦又矮真糟糕,不過…肩膀變厚了,手臂有一點小肌肉,我想是每天拉單槓的關係吧,拉單槓也進步到第三格了。
每天在幼兒園裡跑跑跳跳的小人霖皮膚明顯變黑了,想買個防曬的給他擦,又不知何種品牌最好。
也因為每天跑跑跳跳滴,兩隻小雞腳撞的都是黑青,阿公阿嬤心疼極了,只有為娘的我老神在在哩。

▲在學校最痛苦的時間就是吃飯時間,唉~~常常都是第一名吃完的,只不過…是倒數的。
小人霖也不以為意的說,最後一名也是第一名呀。
雖說是最後一名,但他都能獨自完成啦,偶爾吃麵時會進步到第七名,也是獨立完成。

▲本月最愛葡萄和芒果,常吵著要吃芒果,吃葡萄時可以整顆吃進去,不用婢女剝皮了。
有時也會跟著妹妹吃亞培小安素,嗯~~事實上都是喝妹妹剩的,但小人霖不能接受那味道,所以我會在添加奶粉。

▲問『為什麼?』的境界已愈來愈登峰造極了,常常問的我啞口無言。
例如1:
小人霖:媽咪,請問…台灣有火山嗎?
小人霖:在那裡咧?
小人霖:那台灣有幾座活火山和死活山呀?
小人霖又問:為什麼要叫活火山和死活山呀?死活山真的死掉了嗎?
例如2:
媽咪~人洗完澡後為什麼手會皺皺的?
媽咪~為什麼只有手皺皺的,那身體怎麼不會?
例如3:
媽咪~為什麼老公公頭髮會白白的呀?
媽咪~為什麼年記大了頭髮就會白白的?
媽咪~為什麼會有人死掉?我不要你死掉。
例如4:
媽咪~為什麼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為什麼他只吃小微生物,為什麼他不吃大魚?藍鯨不會肚子餓嗎?
媽咪~為什麼台灣沒有恐龍的化石呀?
……等一堆我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是說,我準備來企買本小百科給他了,或許…我自己也應該讀一讀了。
也或許,罪魁禍首是這幾本書,事實上我只買了恐龍、海洋和身體,很多問題都是從這三本書衍生出來的。
除了恐龍那本我有整本說過,其它二本都沒有,因為有些內容實在不適合小人霖,所以跳過,但小人霖居然會自己發問另我驚訝。

▲小人霖知道變形金剛第二集要上演了,宇宙無敵超級興奮,所以我們家現在又動不動就是變形金剛了。
從百貨公司拿回的變形金剛目錄,小人霖小心的保管,不時拿來看,重點是非常認真滴。
每天都很期待要到電影院看變形金剛,每次只要有不乖的時候,霖拔都會拿這來威脅他。
可~問題來了,有了上次的經驗,未滿6歲是不能看保護級的電影滴。
且小人霖又不能忍受等到DVD上市,於是霖拔就耍了些小聰明,要小人霖說看電影那天你假裝自己是6歲的哥哥。
小人霖說:不行呀,我是五歲呀,不能說謊耶,把拔……
噗~說的對,霖拔請掌嘴。
現在~該怎麼辦哩?該如何讓小人霖進電影院裡,我知道電影分級是正確滴,但我家有個小小變形金剛迷該怎辦才好?

▲樂高積木退燒了,不過~有可能是待在家裡的時間變少了,現在都玩阿嬤家的H型的積木較多。
組的東西不外乎機器人或恐龍,完全沒新意。

▲那天買了15張的恐龍卡50元,作為獎懲小人霖的工具。
表現好時(如:自己刷牙、早上自己起床不賴床,飯飯有在時間內吃完…都可得到一張。)
表現不好時(如:沒有隨手關燈、不說理由的哭…等,都扣一張。)
集滿15張可換小禮物,目前他最想要的當然是變形金剛呀,但…我說,那太昂貴,請集滿100張後來換。
他就退而求其次的說那他要換7-11的變形金剛吸管。

▲這幾天學了幾首唐詩,分別是『靜夜思』、『憫農詩』、『春曉』、『登鸛雀樓』。
除了春曉以外,其它都唸的不是很清楚。
喔~不,小人霖都用唱的,咬字都不清楚啦。

▲6月初時有特地帶他到醫院檢查牙齒,主要是看那斷掉的門牙
醫生說如果小人霖沒喊疼,就先放著吧,應該會自行脫落的。

▲上星期四(6/11)在學校和同學吵架,隔天一早和我反應不想上學。
最後的理由居然是:我要和媽咪在一起,我怕媽咪會死掉。
切~~~

▲和妹妹的互動愈來愈多,也愈來愈有哥哥的架勢。
當懶惰媽媽不想說故事時,哥哥會出動。
早上會帶著妹妹到廁所刷牙。
會和妹妹和平相處的玩玩具,雖然次數很少。
常常會說:來~哥哥教你喔。
不小心(或刻意)打到妹妹時,會趕緊冒出:對不起,你乖乖。

▲最近常要我當卡通裡的人物,尤其是恐龍王裡的索依。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索依很漂亮呀。
(意思是說我也粉漂亮嗎?哈哈)


以上,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霖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特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