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家中的支柱

霖拔瘦了,但…他瘦的很不健康,因為那是他長時間不喝水、不上廁所、不吃中飯換來的結果。
說真的~我很心疼。

打從出社會以來,我的工作都還算順利。
雖然有忙的時候,但從來沒有忙到沒吃飯不喝水的境界。
所以我實在很難想像會有人因公事煩忙到沒時間喝水,沒時間尿尿,也沒時間吃中餐。
然後還要到晚上8~9點以後才會下班吃晚餐。

中午沒吃,我可以接受,因為我想我早餐給他吃豐富些。
但長時間(一整天下來至少12個小時以上)不喝水、不上廁所,我實在耽心霖拔的腎臟會出問題。
工作的一整天,回到家只想放鬆的他選擇了打電動或看電視來消除他的壓力。
但往往都是看到或玩到凌晨1~2點,白天的工作壓力太大,晚上又熬夜。
真耽心他的肝會有問題,也耽心那天會不會過勞。


親愛的~
我知道你是為了這個家在努力。
但請了解,公司沒有你只是損失個人才,但公司還是能正常運作下去。
可~我們這個家如果少了你,可是會破碎的呀。
也別忘了,你答應過我…
你要讓我蹂躪到我老死,你會照顧我到老死,你曾說過不會讓我再承受一次失去的痛苦或一肩扛起的壓力。
如果你忘了對我的承諾,也請看看家中二老和二枚敖敖待哺可愛的小人。
別糟蹋自己的身體好嗎?

4 則留言:

蘿莉 提到...

霖拔
任何的成功,都彌補不了家庭的失敗

聰明的人,在別人的經驗中,學的方法
平庸的人,失敗中記取教訓
愚笨的人,痛過後,忘記教訓

何必等到"千金難買早知道"
明明"萬般無奈"早就可以預期的

不要犯上男人的通病
用家庭幸福去換(不好意思,說太多囉)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你說的很對,任何的成果,都無法彌補家庭的失敗。
霖拔他懂得,但他總說有太多的無奈。
我無法理解他的無奈,只好消極的不斷打電話『提醒』他喝水、尿尿、吃飯。
卻又無法確定他是否真的有做到。
唉~~

彤媽 提到...

真的會出問題.
我先生過年時就尿尿痛, 回台看醫生才知道是腎臟發炎.
為什麼腎臟會發炎? 就是水喝太少, 憋尿, 然後過勞.
小心啊~~~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謝謝你的告知。

那天藉著喝喜酒告知他有可能會接觸的同事,拜托他們托著霖拔吃飯,尿尿喝水去。

希望會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