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一歲九個月

在一歲九個月的前夕我們得到了好消息,小妹的成長值總算正常了。
喔耶喔耶~~~

身高:81㎝
體重:10.5㎏
頭圍:45㎝
鞋子的size:13.5

不知道是一天一罐的小安素有效果,還是阿公阿嬤將小妹當豬來養(無時無刻都在吃東西)有效果,總之…
小妹有長大了。
比起一般年齡的小孩,我們或許還太小隻,但按小妹自己的成長比率來說,小妹成功了。
但難題來了,小妹到底要不要繼續喝小安素哩?
上網做了功課,居然還看到喝多了會造成腎臟的負擔,到底是真是假呀。

小妹不太愛吃飯,喜歡麵食類,但又不是每種麵類他都喜歡,我直到現在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愛什麼麵。
小姐的口未太獨特,且隨時變幻,真讓人抓不住呀。
小妹不喝泡的牛奶,喝了鮮奶又會脹氣,為娘的我正煩惱他的主食到底要給什麼?
這幾天阿嬤發現小妹超愛豆漿和豆花,每每都能吃上一大碗,但阿嬤又怕豆類太涼,小妹的屁股不爭氣。
醫生回答: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適當就好。
也對也對,就算是在好的食物,吃太多對身體不見得會有好處的。

這個月對喝母乳進步很多,儘管還是像吸毒犯一樣,但…可以溝通了。
不過,不給喝時卻要給挖肚臍,不給挖時,會用哀求的口氣說:肚臍嘛……
現在是怎樣,我奶奶頭和肚臍全是他的就對了。
千萬不要戒了母乳,換來挖肚臍的習慣呀。

前些天用了禮券買了她第二雙的鞋子,小妹開心的咧(小妹一直撿哥哥的男鞋)。
只要有人問他那裡漂亮,他肯定將腳抬的高高的給人看。
可愛的哩….
在買鞋時他爹將新舊的二雙鞋子放在他面前,問他要那一隻,問了三次,他都選擇新的。
哈~幸好還不笨。

開始懂的要穿裙子比較漂亮…
有時換完衣服還會轉一圈給我看,為娘的我就要在旁邊誇張的說好漂亮好漂亮喔。
公主聽了心情會很好,會開心的笑…

如廁訓練算是成功了,大小便都會表示了,現在除了外出、睡覺時間以外,都沒有包尿布了。
但有點神經質,且機車的要求要自己穿脫褲子。
每次看他穿脫褲子,我簡直快要昏倒。

也因為大馬桶、小馬桶的關係,分的清楚『大』和『小』。
會說1~10,但4、6、7常常離家出走,且數數字時會指著書本上對量,雖然永遠也沒對准過。
最喜歡『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老是喜歡找毛毛蟲在那裡。
喜歡貼貼紙,貼紙只要一到他手上,馬上貼光,卻無指定貼那裡,到處都貼,連他爹心愛的桌子也不放過。
喜歡畫畫,特別買了本畫冊給她慢慢的畫,雖說都是些鬼畫符,但…還是想留下來做記念。

愈來愈會嘟嘴,我知道他是在撒嬌。
可~~~那表情真是假仙呀。

某日,問他:誰最漂亮?小妞說:安安。
誰最帥?本以為他會說霖拔或哥哥,但小妹卻回答阿公。
假日待在家時也是不時的問:阿公咧?還會說想阿公嘛。
是說,阿公真的沒白疼呀。

做錯事情拿棍子出來時,會皺眉的說:不~要~打~嘛~…或是 不~要~打~屁~股~嘛~
會自己掌嘴。

和哥哥的互動愈來愈好,今天早上接送他們去上班(課),在車上他主動要求哥哥給他手手,他說:怕怕。
哥哥雖然嘴裡說:好遠喔,手會酸耶。但手還是乖乖的給妹妹。
二人就一直牽到哥哥學校。
噗~~好可愛喔。

以上,報告完畢。

1 則留言:

安拔 提到...

美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