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4/27~5/1 幼稚園親子周

4/27~5/1是小人霖幼稚園的親子周,學校希望家長能安排其中一天到校陪同幼兒上課。
5/1是勞動節放假,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天,剛好那星期也沒排無薪休假。

一開始學校老師就要求我們家長需要到一樣水果或拿手好菜,還要準備一樣小時候玩的遊戲。
我是個不良母親沒有什麼拿手好菜,當然只能準備水果囉,所以我帶了蘋果,至於小時候玩的遊戲,呵...我只記得我小時候老是將芭比娃娃的頭髮剪掉以外,我不記得有什麼遊戲耶,連跳房子我也不會,印象中只會跳橡皮筋,還有什麼紅綠燈之類的。
所以不良母親我沒有帶任何的遊戲到校,為此霖拔粉不以為然,因為他還特意和我說了二樣他小時玩的遊戲哩。

這天陪同上課的家長共有四對,除了我是單槍匹馬,其餘三對都是爹娘一起來,只可惜當天霖拔要上班,不然…不對,霖拔也不可能會參加這類的活動。
也只有我沒有準備任何的遊戲,其餘三對家長都用心的準備,有小時候玩的跳房子,有準備抽抽樂(雖然是花錢買的,但誠意十足。),最後一枚把拔我真的想要給他拍拍手了,他準備的是風火輪,就是拿著厚紙板切成一個圓形,圓形裡要畫成太陽的形狀,然後再把中間那太陽的邊邊(刺刺的地方)給切割,這枚好把拔共做了20個,切到那枚把拔想要開個模哩,最後被他老婆給擋下來了。噗~~
(我形容的很不好,待我家小人把那風火輪帶回家後,我再來拍照存証。)

一開始的活動是帶著幼兒闖三關,我也慢慢觀察小人霖和同學老師的互動,我家小人霖在校可是有名的乖巧呀,雖然話多了些,但會自動自發的做好每件事情,會收拾玩具,會自己刷牙,且非常仔細,會自己吃飯和吃水果,甚至還會自己裝湯,和同學玩時會問同學:『我可以加入你們嗎?』或『我可以玩這些嗎?』。當同學拒絕他時,他雖然很難過,但也會自己轉換情緒的玩別的玩具。
看的我非常驚訝哩,因為在家的小人霖只會和妹妹搶玩具,不愛刷牙,不會自己吃飯……等。
當下,我真的開始反省我是否對小人霖做了太多事情了,我是否該放手了。

後來,因為還有一點時間(好吧,這時間應該是要我負責的。),老師突發其想的玩起『摸摸樂』,要家長們閉上眼睛,摸小人們的手來猜出自家小孩是那一位。
天呀…這還蠻難的哩。
猜第一次,我沒猜中,當我握著小人霖的手說不是這位時,小人霖非常緊張的說是啦是啦。噗~~
於是,我要求小人霖再給媽媽一次機會,所以…我又猜了第二次。
好笑的是,小人霖好像怕我還是猜不中似的,他居然作弊了……
當我握住他的手時,他緊握我的手二次,當時我心裡就非常確定那是小人霖了。哈哈…要是那麼明顯的暗示我都還猜錯,小人霖肯定會很失望滴。
事後我問了小人霖怎麼會那樣做,他也回答不出所以然,只說我耽心媽媽猜不中我。

很快的就結束了半天的陪讀,本來我還很耽心我要離開時小人霖會眼淚汪汪,但…我多慮了,小人霖只和我說:媽咪,我會想你的。就乖乖的準備睡午覺了。
很棒的半天,讓我看到不同的小人霖…
我很開心幫小人霖選擇了這間幼兒園,至於那些…abc,ㄅㄆㄇ, 就不需太介意了。小人霖快樂就好。

4 則留言:

蘿莉 提到...

不必揠苗助長
每個孩子有不同的天空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是呀~
且孩子的學習能力可是很強滴。
所以~我不怕。

彤媽 提到...

摸摸樂感覺好有趣哦~~~

霖拔很有心, 做20個風火輪... 他很疼霖呀!!!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你誤會了,霖拔不可能持意幫幼兒做些什麼。
那是別人的把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