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成長記錄】 一歲八個月

1Y8m的小妹還是瘦小,目前正執行『長肉計劃』,若無效5/21要來去長庚的兒童醫院看內分泌科了。
桃園的一教學醫院開了一瓶『希普利敏液』的藥水給安安,聽說可開胃,而在哲哲哥哥身上也有看到效果。我知道那是藥,肯定不能長期吃(儘管醫生說沒啥問題,不會有復作用。),所以我給安安一罐藥水的時間來做測試,如果不行就來去找專業的醫生了。
上網做了功課,於是也買了亞培小安素給小妹喝,可小妹的接受度不高,需連哄帶騙外加阿公假裝生氣的才能喝下一罐。
前幾天霖拔又看到一則新聞說要下修兒童成長的標準,因為喝母乳的小孩會偏小,所以就目前的情勢看來,我5/21應該不用大老遠的跑林口了。
其實,我也安心了不少…

正考慮是否不給喝鮮奶了,因為小妞脹氣的實在嚴重,那肚子像似懷孕5~6個月似的,可又怕…小妞鈣質不夠,她又不肯吃些芝士片…之類的,該怎麼辦哩?

除了『長肉計劃』以外,還實施了『如廁訓練』,目前的戰績有成功的在馬桶上便便尿尿各一次。
前些天,便便後會主動拿尿布給我幫他換。
但還是不會表達他要尿或便,我希望這個夏天就能完成這使命呀。
幫幫的尿布又漲價了…

不知道從何開始火星文亂亂說囉,每次都可以說一長串,最後一個字一定是『嘛』。
有時還來個『拜托嘛』,說這句時又配合那可憐的表情,要我不妥協也難呀。
但大部份還是單字發音,一整串的火星文實在不太好懂呀。
說的最清楚的有:『多多(意指養樂多)和水水(要喝水)』、『好吧(其實就是好的意思,只是不知為何會加個吧,有時讓我覺得他答應的很勉強)』、『不要嘛(這是最清楚的)』。
還有,每天必跳針的問:阿公咧?阿嬤咧?把拔咧?咪咪咧(就是我)?阿TY咧?

很愛玩水,洗澡時玩就算了,連倒給他的水也可以拿另一個杯子互倒,常搞的衣服都濕了。
洗頭可以不用抱起來了,直接由上往下沖頭,她自己會頭低低的,只要時間不超過10秒,小妞都能接受。
只要有人在旁邊說他好棒,他可以乖乖的讓我刷牙,還可以把水吐出來,只是還學不會漱口。

會出手打人
只要不順小姐心,小姐便會出手打人,最常被打的當然是小人霖還有魯弟。
告戒他許多次,但小姐還是改不過來。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出手打…

基本上,一歲八個月的小妹是可以溝通的,除了打人這件事…

4 則留言:

蘿莉 提到...

朋友的孩子發育遲緩
國中了,還像小三生
現在每天打針,似乎有點晚

Sylvia 提到...

蘿莉~

所以我不想要等到將來才發現有問題而錯失了黃金治療期。

彤媽 提到...

鮮奶加點麥粉...

我覺得阿妹好像比霖還聰穎耶..

Sylvia 提到...

TO 彤媽

試過了,但小妹完全不捧場。
一口都不喝咧...


莫非,你也被小妹給收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