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1Y 8m】 小人妹的如廁訓練

(娘~我又來不及了…)


夏天來了,是一個如廁訓練的好時機呀…
雖說小人們會有自己的成長期間,但幫幫、大王又漲價了,已咂大錢買小安素了,所以我和阿公阿嬤說:這個夏天一定要成功。(握拳狀…)

目前全家人都處於備戰狀態,阿公阿嬤甚至將鋪了好幾年的地毯給撤了,我也準備了好幾條哥哥的舊內褲和四角褲隨時替換。
本來以為會很好訓練,月初時小人妹已經會告訴我她便便要換尿布了,還自己主動去拿尿布給我哩,正沾沾自喜時才發現那一切只是假象呀。因為小人妹都等到解放完才說。
上星期放無薪假在家帶小人妹,我整整洗了四條小褲子還有衣服,還不包含小人妹尿在我身上的衣服,更別說有幾次是尿在玩具上面的,當下…我真想哭,並且心裡有底---這小妹不好訓練呀。

後來,阿公觀察到小妹平均在早上10點時會約見大便先生,於是這些天10點一到阿公 OR 阿嬤就陪著小人妹到廁所『約會』,直到成功為止,雖然小妹會一直吵著要出去,但阿公嬤非常有耐性的帶進帶出滴。
並且不斷的提醒小人妹要到廁所尿尿或便便,必要時會出手打小屁股。
但卒仔父母在放假期間不敢讓小人妹脫下尿布,因為…一脫下就會有便便或尿尿來報到。

嗯~從上星期四開始到目前的戰績,除了每天早上10點左右以外,漏接
我…我…我…我…我…還是想哭,無語問蒼天呀。

不過,今早有個好消息,小妹主動和我說:嗯嗯…
到了廁所果然『嗯』了出來,為娘的我大喜,忘了6點起床的痛苦馬上大聲的拍手叫好呀,小人妹自己也超開心滴。
希望可以保持下企呀。(雖然到阿嬤家後又漏接…唉~~)


3 則留言:

Sylvia 提到...

噗~阿嬤剛剛來電。
小人妹今天共尿(便)濕(髒)了11件褲子。
天呀...

小芯馬麻 提到...

妳真是太厲害了,現在就開始訓練?!我在小芯兩歲多才訓練,期間她就是不肯坐馬桶,常常都是她準備大便了,我拿著小馬桶在後面追啊!尿尿就更不用說了,擦地板就算,很多時候都一直要問她要不要尿尿,不但弄得她討厭廁所,也搞得自己都神經兮兮的~"~

因為她喝水喝很多,所以很難憋住,後來我就不勉強她,也怕她討厭坐馬桶,最後是毛豆來我家時,她怕毛豆坐她的馬桶,每次只要激一下就會去尿,是這樣成功的^^"

ps.今早五點被尿濕弄醒,嗚~我才剛把防水墊收起來,就破功了,床墊又多了一片地圖了~"~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是呀,想說夏天來了,就訓練囉...
看能不能省一些尿布錢囉。

記得曾和親戚們討論出一個結論,如果能在二歲前訓練好或者讓他了解便便或尿尿就是要在廁所的小孩,比較不會有堅持要『尿布』上便便的困擾。
週遭的小朋友好像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