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罰站

(二枚小人罰站的樣子)


我不太喜歡打小孩,但我認為小孩要有適度的處罰。
最好的就是罰站了…
我們家又有設佛堂,所以理所當然罰站的地點就是佛堂前。

只要我還能忍受時,我都會要他們去罰站,要他們想想做錯了什麼?想通了在回來找我。
當然…安安還小,根本不懂的要想什麼,不過,她會乖乖的聽話罰站,偶爾站久一些她會假仙的跑去找他爹,至於霖霖…其實,我也不懂他年齡是否到了,霖拔總說我對小人霖太嚴格,畢竟他還未滿4歲哩。
不過,我還是會要求他想想做錯了什麼事情,想通了才可以停止罰站。

他們兄妹倆罰站的原因可以很多,小到二人搶玩具吵架,大到二人動手。
罰站玩我還會要求他們互相抱抱,表示合好了…

事實上,小人罰站剛好可以平復我易怒的情緒,不輕易打小孩…


8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罰站在我家來說是沒什麼效果的處罰^^",因為小芯一定到我說罰站,她就會大哭並頑強抵抗,所以除非是我氣到最高點,否則罰站是累人又累己的事啊!

匿名 提到...

適當的處罰是應該的
我以前都被罰跪呢
可是回想起來還不錯

匿名 提到...

不去罰站, 就打 !! 看他選哪一種 !!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我家兩個很怕面壁罰站呢 :P

Sylvia 提到...

TO 小芯媽

所以說每個小孩的教養方法完全不同呀。


TO 蘿莉

罰跪,等他們大些,我會要他們跪在佛堂前的。


TO 親愛的~

要用愛的教育啦~~


TO helenna

是呀...
我家二枚幼兒也是。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發言,第二次造訪。

昨天要發言始終按錯(按到最下面那個「張貼意見(ATM)」扭),想說奇怪,是辦公室問題嗎?為何按留言都跑出一個奇怪視窗。

特別把你家格子網址記起來,回家要留言,還是一樣。

早上不死心,再試一次,還是一樣。原本還覺得要找你家格子的留言版提醒,但還找不到耶。

最後才發現應該按上面那個「張貼意見」,哈。

昨天主要是看到這篇處罰的文章,我們原本也是抱持「絕對式的愛的教育」,不過人總有情緒,最後「打小朋友手」的防線還是被盛怒瓦解了。

對於我家這兩隻,我(我是父親)是以「不打為原則,打為例外」的育兒態度。雖知這是愛的教育下不被允許的教育方式,不過每個小朋友自己的父母最瞭解,專家們也很難說個「標準化」的育兒模式。

我的意思不是贊同或反對體罰,只是父母應該找出最適合小孩的體罰方式,像你家兩個小朋友體罰完要互相抱抱「一泯恩仇」,我非常同意,畢竟手足關係的維繫是最最重要的事。

PS
因為我小時候也被罰跪在神明桌前,因此看到這張照片特別有感覺。

Sylvia 提到...

to 佑佑皮皮的爹..

首先,歡迎你來喔...

我們都期待自已可以做到『絕對式的愛的教育』,可..人總有情緒,總會失控打小孩,你只是打小手,我可是會失控的打屁股哩。
所以,要小朋友罰站,其實是對我自已的一種控制。
控制自己別打小孩啦...噗..

不過,二枚幼兒的脾氣與個性我很了解,所以我很清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動作。
例如:溝通或處罰,處罰有罰站有打小手和屁股,依事情的輕重來決定啦。

其實,二枚幼兒最大的問題就是會搶玩具...這類的小事,所以我不管誰對誰錯,我二枚都處罰,但我又不希望這件事情會影響到他們二個的感情,所以最後會要他們抱抱。
有時,他們看到我生氣了,會主動抱抱然後假裝沒事哩。
噗~~~

霖拔說,他小時候做錯事情也都是在佛堂罰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