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1Y 5m】 笑瞇瞇安

在滿1歲5個月前安安換到阿公阿嬤家上班了,小妞也適應的非常好。
改變的是白天哥哥因為上學了,所以沒有在家陪他,不知道她會不會感覺無聊。

身高、體重通通沒有量,反正還是很小一隻。
母奶還是持續的供應中,雖然…我嚴重的懷疑小妞吸的到奶,但…小妞愛,我就給。
然後,我的肚臍也持續的不斷更新的破皮…鳴。

牙齒長了10顆了,上下各4顆,上後方的臼齒長出2顆了。本月不太愛刷牙了,不知道為什麼?

本月增加的人話為:謝謝(但還不是很清楚),高高(他那沒原則的爹常將他放在肩膀上跑,小妞愛極了這活動,常常高高高高的說。),問他知不知道,小妞會回答『』。每做好了一樣『作品』時,都會自己說『』,然後自己鼓掌。噗~~~
還是把拔,把拔的叫不停,哼……

超愛溜滑梯,見一次玩一次,且任何瘋狂的姿勢都難不倒他。
安安瘋狂的姿勢有一隻腳先下的,也就是說小妞的身體是側的,像螃蟹一樣的滑下來,還有身體整個是趴著的,但頭先下,每次溜下來是有種打棒球噗倒的感覺。
我害怕極了,但小妞愛死了…

忘了誰給了一雙『逼逼鞋』,就是每走一步會『逼』叫一聲的鞋,小妞超級愛,只要出門必穿。
且小妞好棒,她會自己開鞋櫃,將他的鞋子找出來,硬是要穿上,當然是穿不上去,可小妞不氣餒,一直研究著。

喜歡堆高高的遊戲,任何東西都可以堆高高(最多一次可以堆高6個積木,平圴是4個。),然後堆的高高時在一把推倒,小妞會笑的很開心。

犯錯時叫她去罰站會乖乖的站,偶爾會故意和他爹撒嬌,就不用站了…

自理能力比哥哥強,會自己吃飯,通常會吃到半碗,但…收拾善後的人需要極大的耐心。
想要自己穿鞋,穿衣,穿襪……通通想要自己來,不讓別人幫忙。
機車的個性可見一般…

愛聽庾澄慶的『愛你的只有一個我』這首歌,會用外星文邊唱邊跳舞。
還有Maisy's(小鼠波波)這首主題曲…

目前正和小妞溝通出門在外不要吸母奶,回到家才行…
但成功的次數等於零…
唉…何時才能成功的自然離乳哩。

以上,報告完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她還會說"知道"的"道" !!

helenna 提到...

安真的越來越美了

Sylvia 提到...

噗~
美,他爹一定聽的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