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霖霖上學企】 第三天 哭了

今天是小人霖上學第三天,一早起床還沒什麼反應,傻傻呆呆的,直到要出門時小人哭了~~
吵著要我待在家陪他,他說為什麼你不能在家陪我,我好愛你,你陪我嘛?
我回答:可我要上班呀,我沒有上班就沒有錢錢呀,沒有錢錢怎麼買你的奶粉和變形金剛哩?
小人無言,放聲大哭著說他不要上學。

我知道這是個過渡期,所以我狠下心將他拉出門,小人臉臭的堅持我抱著他,我也順著他。
在等待的期間,小人不斷的說他不要上學,一上了車更是放聲大哭給褓母(註)聽,說著我不要上學,趕著上班的我也沒時間多想只和褓母說麻煩你了。就上班了。
約莫11點30分時我打了通電話到學校,問問小人的情形,小人他們一班散步去了,接電話的老師很訝異的說小人是笑著進校門的哩。
他說小人總是笑瞇瞇的,很懂事,語言能力非常好,甚至已經超齡了。在校這二天的表現超級好,硬要說的缺點也就是我最耽心的吃飯時間。唉…

稍微和那老師聊了一下…
他說小人很乖,動作很快很自動,對每個人都是笑瞇瞇的,且他認為小人的語言能力超齡了,也因為這樣產生了另一個小問題,是說…小人的語言表達能力是超齡了,但他的心智還是停留在同齡,和他說過話的老師總會認為他很成熟,便不太會去耽心他,也就是說很容易忽略到他。
但他又極力的想表現自己,不過…還好,要他舉手發言或者是不要急…等等,小人都能做到。

唯一不好的就是吃飯了…(奇怪了,他怎麼不會想要在這方面表現自己哩。)
昨天中午一聽老師說吃飯了,小人就放聲大哭了,說要回家,不吃飯,還說我媽媽說可以(註2)
一開始老師委協的和他溝通,要他自己添自己想要吃的量,小人不依,暴哭並堅持要回家。
老師說:不然你先去睡覺好了,睡醒了在吃飯。小人還是堅持要回家,並要老公打電話給阿公。說是阿公一定會來載我回家的。
但老師堅持:睡覺還是吃飯,二個只能選一個。
雙方對峙了一會,小人委協選擇睡覺,並且自己舖睡袋。
但在睡覺前,園長拿了一些青菜和半碗湯給小人,小人沒有任何的反抗吃光光。
聽說沒5分鐘就睡著了,約1點睡,2點45分就醒來了,醒來後依然笑瞇瞇,一點也感覺不出他剛剛暴哭。
然後就一起和大班的哥哥玩溜滑梯,整整1.5小時。
我想這是回家後暴累的原因吧…

不過,雖然昨晚有些小狀況(註3),雖然我看不到我愛的八點檔,但我還蠻喜歡小人8:30上床躺平的樣子。完全睡對時間。
這就是我選擇這間幼兒園的原因之一呀…噗~

這次,我會堅持,我相信那是適合他的學校。也希望小人能愈來愈適應。





(註:褓母變成小人霖的老師了,因為順路所以會每天早上到我們家樓下接小人霖一起上學。)

(註2:上學前有和小人解釋半天班與整天班的不同,小人堅持選擇整天班。)

(註3:放學回家後,因為我告知婆婆他中午沒吃,所以婆婆趕緊裝碗飯給他吃,其實也沒吃多少,但小人就直說他肚子痛,吃太多了,回到家整個沒活力,讓我害怕,後來上了廁所,將晚餐吃的吐光光後,小人便熟睡了。今早問他,一切良好。)


2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我家小芯開學第一天就哭了,每天回家就對我疲勞轟炸的說:"我在學校想媽咪"!讓我想到她初上學的那一個月,想到就頭皮發麻!昨晚還哭到尖叫,我只好把她帶到房間讓她哭個夠,我猜她可能是中午沒睡(早上睡太晚了),心情不好,跟她講了很久,也跟老師通了電話,希望這過度時期能快快結束!

Sylvia 提到...

霖霖上學期去試讀時也是暴哭,這次或許是褓母當老師,有熟悉的人,所以小人能較快適應。

其實,我在想~~
他們其實是喜歡上學的,只是沒有熟悉的人在身邊會很沒安全感。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