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三歲7個月又10天

我非常認真的想要送小人上少林寺了…
這小子整天都在練武功,招式愈來愈多,這幾天連醉拳都出來了…
到底從何學來的,我們也不知道,褓母以為是我們教,我們以為是褓母家的大小哥教,到最後發現全部都是小人自己發明的。
電視也沒看到練武功的呀,小人到底是從何學來的咧…
莫非…小人就是有與生俱來的『少林寺』體質…噗~

除了積木還是積木
小人可以安靜一早上或一下午都在組裝積木,作品不外乎是機器人,恐龍和機關槍,一點新意也沒有。
不過…他爹說,他的作品有些改變了,小朋友的創意無限呀。
且還會要求將他的作品放在櫃子上展示個幾天哩…

心目中的媽媽
這小子受了他爹的影響,居然說…他心目中的媽媽是會躲在廚房偷吃東西。
真是氣死倫了…
有次洗澡完,我一人獨自在廚房喝養樂多,會這麼做的原因是我不想讓小孩喝沒退冰的養樂多,沒想到被霖拔發現了,霖拔大肆宣傳:媽咪咪躲在廚房偷喝養樂多,從那次起…只要小人找不到我,他馬上就說,媽媽又在偷吃東西了。
前些天,他說了一句,我心目中的媽媽是會躲在廚房偷吃東西滴…
真是ooxx…

期待『過完年』
這小子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忽然吵著要上學,我想一方面是他渴望同儕,另一方面是他認為褓母要同他一起去幼稚園,所以他可以安心吧。
褓母和他說過完年後要去幼稚園上學了,也為了讓他加深印象和不讓他排斥,特地帶他到幼稚園玩耍,甚至弄該園的部落格給他看。
小人大喜,認為那是適合他的學校。也一直認為上學是玩耍…
動不動就問:過年完了沒呀…?或者是星期六日不用到褓母家,他就會說,過完年了嗎?
嗯~希望這動力可繼續保持,褓母也尚未確認是否會到那幼稚園,希望到時小人還是期待上學。

加強訓練禮貌中
發現小人不太懂得表達自己的情緒,或者應該說他只會大吼大叫或暴哭來表達他心中的不滿。
除了這個,我們也發現,他會口氣不好的回答你的問題,或大聲的問問題,但他卻不了解這是不對的。
甚至發現他會把自己犯的錯歸咎於安安或其它事物。
例一:當他心血來潮想幫安安做些什麼時,而安安拒絕,他會生氣的強硬安安做,或出手打安安。
例二:組積木時組的不好或組到一半組不好時,小人會牽怒,一會怪安安,一會怪積木不好,有時甚至會將積木丟在一旁後暴哭。
實例:昨天早上我一如往常的要哥哥牽著妹妹走路,但不知怎麼著妹妹就跌倒了,妹妹心裡就認定是哥哥害的,所以今天早上打死不肯給哥哥牽,哥哥非常沮喪,說完一句我又不是故意的後大哭。
和妹妹溝通要他和哥哥和好,二人抱抱,妹妹還是不肯,所以哥哥又暴哭…
唉~一早聽到幼兒暴哭實在不好呀…
面對這些我實在不太會解決哩,只好安慰哥哥,然後在和安安溝通…(不過,才一歲三個月的幼兒如何溝通呀。)
看來,我要多找些資料來讀讀了...

讀經認字、恐龍還持續的認識中,說真的…我因為小人的關係已經認識好多好多的恐龍了…


就先降…
好像有些沒寫到,但怎麼一時想不起來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感謝您參與兒福聯盟的部落格活動「我愛你,千方百計─愛孩子的100個方法募集行動」
並在部落格留下您的寶貴留言

活動目前已經暫告一段落
在最後兒盟隨機抽出了30名幸運得主,可以得到兒盟致贈的「美國熊熊工作室」精美熊熊一枚及愛心卡片乙張
( 得獎名單公佈於活動部落格:http://blog.yam.com/lovekids2008/article/18544775 )
恭喜您是30位幸運得主之一喔!!!

為方便行政作業,我們一率採郵寄方式,為您寄出熊熊贈品。所以需請您提供方便收件的地址及收件人姓名、電話等郵寄資料,回到活動部落格留言、或寄信至:huangs@cwlf.org.tw,回傳您的寄件資料喔!您的資料將只作為兒盟寄送本贈品用途,資料保密,不再做其他用途使用,請放心填寫。

=====回覆資料如下=====
收件人姓名:
地址(3+2郵遞區號):
電話:
====填寫完畢,回信!====

收到您的回信後,兒盟會盡快將贈品送至您手中~
再次感謝您的參與和響應!

兒盟資發處Janette
E-mail: huangs@cwlf.org.tw

匿名 提到...

認識恐龍
這樣也算進步哩

Unknown 提到...

偷吃的媽咪,這點好笑吔!
聽起來很可愛啊~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速呀,我連英文也進步了哩...
噗~~


TO 碧芬

好笑,我覺得粉丟臉哩。
怎麼我在孩子的心目中是會偷吃的媽咪...
好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