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幸褔的笑容


(二枚小人玩積木的照片…雖然搞的房間一團亂,可是……好可愛喔。)

承如上篇所說,我真的很愛看二枚小人的互動,當然…除了吵架的時候。

我喜歡看著哥哥牽著妹妹走路,我喜歡看著妹妹跟著哥哥玩積木,我喜歡看著哥哥唸故事給妹妹聽,我更喜歡他們倆一起坐在浴缸裡的笑容。
其實,當媽媽最開心幸福無非就是看到小人們的笑容,只要他們開心我就會跟著很快樂。

(大隻的小人開心的笑著…)

(小隻的小人也開心的笑著,照的不好,但我還是好愛。)


霖拔總是說我偏心,總說我較疼哥哥,雖沒有不疼妹妹,但對哥哥我是『呵護』,對妹妹較不用心。
對於霖拔的指控,我強辯著說我沒有,但心裡好像有個聲音說著:對~你就是。
我不否認對於霖霖我真的是較疼愛,我總是會考慮到他的心態上的改變,嗯~應該說,我總想著他本來是獨享所有的快樂到現在事事甚至是父母要與安安分享。
我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他現在要不學會分享,將來上了學也一定會要懂得,但…就是會不由自主的刻意為他做些什麼。
每當刻意對哥哥做些什麼後,我又會對安安很愧疚,所以總是在矛盾中過日子。

儘管如此,我卻從來不在二枚小人面前說:你在這樣,我就只愛哥哥(妹妹)喔。
或者是,哥哥(妹妹)不乖,我不愛他(她)了。
因為我很清楚這些是無意義的話,我真的會因為他們做了某件事就不愛了嗎?不可能嘛,既然不可能為什麼要降嚇唬小人哩。尤其是霖霖的心思特別的敏感。
對我來說,只有愛了好多好多,沒有不愛了…

為什麼突然寫這篇哩,因為我連著看了一些虐童的新聞,有些感觸而已,我想都不敢想如果是我家二枚幼兒發生此事,我會怎麼樣。
網路上還有個媽媽說一晃眼小孩就被帶走了,看的我心驚膽跳的,想也不敢想,更加確定的是視線決不能離開他們倆,因為他們比我自己的生命還重要哩…..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孩子都是爸媽心中的寶啦

Sylvia 提到...

是呀,蘿莉~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

Unknown 提到...

...對安安很愧疚,所以總是在矛盾中過日子...
不知道這是什麼心情.
因為二個都在意所以才會有這種心情.

Sylvia 提到...

to 粉粉

是呀,因為二枚幼兒都是我的寶,所以總是很在意。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