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一歲三個月的臭小妞


(鬼靈精小妞)


身高:78㎝
體重:8㎏
上星期六打預防針(水痘疫苗)量的,一開始我還量錯她的身高哩,我量成72㎝,難過了許久,因為剛好排我前一位的小孩和阿妹同齡,但他卻有82㎝,聽說是喝羊奶粉的,當時心裡還在想…等等衝去買個10罐回家哩。
雖然很小隻,但都是在合理的範圍中,所以護士小姐說我也不要太緊張啦,不過…他有建議我是不是停掉喝鮮奶,直接餵食米飯類的食物,比較長的快哩。
好吧,或許我該來試試…

飲食
或許知道父母賺錢太辛苦,或許知道他爹娘要放無薪假了,或許或許…
小妞這個月吃的好少喔,家庭號的鮮奶可以喝一星期,有時飯可吃上半碗,但通常都是吃個幾口就不吃了,
親愛的~
為娘的不需要妳降省錢好嗎?
這幾天買了瓶開胃的給二枚小人,希望能見到效果……
(不過,吃餅干時二枚小人就搶的好快…還有,仍然將媽媽的奶奶當成安撫奶嘴。唉…)

問她眼睛在那裡?她會眨眨眼,問她鼻子、嘴巴、耳朵在那裡?她都張大她的嘴巴。

或許是受了哥哥的影響,小妞也愛拚積木,且拚出來的成果也和哥哥粉像,拚完後也會主動要求照相,噗~~完全都是學哥哥的。

(小妞的第一個作品)



本月開始愛看書了,尤其是小波系列的,我想…是因為那是套翻翻書吧。
仍不愛看電視,雖然..降子也蠻好滴,只是有時煮飯時頂麻煩些。

開始會和哥哥吵架了,每半小時小吵一次,一小時大吵一次,但吵完後會主動和哥哥抱抱。


說真的,有時候看著他們兄妹倆的互動,我就會很慶幸我生了二個。
真的…



以上,報告完畢…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跟哥哥長的真像

無薪休~全民都一樣

Unknown 提到...

最後一句,又讓我想起重要的事.

二個真好!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是嗎?
兄妹倆像嗎?



to 粉粉

是呀,二個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