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自主性強的小妞

小妞大頭照,那亂亂的溜海出自我的傑作...



呼~我的網誌居然荒廢了近二星期耶,唉~千萬個不願意呀,實在是公事太煩忙了,歹到有機會休息,都想睡了,根本沒啥精神寫些什麼?

今天來說咱家小妞吧…
我們家小妞長大了,什麼事情都要自己來…
機車的個性到無人能比的境界,每次都氣得牙養養的…

要自己走路,不願給人牽。
通常我都會要哥哥牽著她的手走,誰知這陣子小妞的手不願伸出來,堅持自己走,但哥哥也堅持要牽,所以二人常會為了牽手而吵架。
目前還在改善中,小妞會不太甘願的讓哥哥牽。

要自己吃飯,不願給人餵..
雖然這是一種成長,這是對的,但現階段要讓幼兒自己吃飯,媽媽需要強大的心臟還有足夠的體力來善後呀。

堅持要讀自己的書
每天晚上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哥哥要說睡前故事,小妞也要說睡前故事,說哥哥的故事時小妞一定要參與,但換她的故事時,小妞連看都不給哥哥看一眼,連摸也不行。
後來,我要霖拔陪我一同讀故事,一人搞定一隻,有改善一些,唉…

其實,小妞目前是最可愛的時期,除了以上的堅持以外,還有一些小小的事情沒寫出來,自己搬椅子,自已做積木,出門自已拿鞋…等,對我來說都是可愛的。
說真的,小妞的自理能力比哥哥強,或許哥哥太寵,也或許是媽媽愈來愈懶散…
上星期幫他剪溜海,他爹氣的咧..因為實在剪的太糟,完完全全像個小瓜呆。
噗~還是很可愛呀…

8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我以前幫小芯剪過一次頭髮,也是剪成西瓜皮,後來小芯爸說:"媽咪,那個剪頭髮的錢不用省,真的!",嫌棄我的技術啦:p

匿名 提到...

小呆瓜也很可愛啊

Sylvia 提到...

to 小芯馬麻

呵~~我們家拔巴也是降子說耶~~


to 蘿莉~~

速呀,我也是這麼覺得哩...

匿名 提到...

牙養養-->牙癢癢

這隻豬凡罵過或打過她, 她可是一樣超有個性, 不讓抱就是不讓抱 !!

helenna 提到...

這瀏海 我喜歡^^

阿橘 提到...

哈哈!!!還是很可愛的啦!!!
技術還不賴壓^^
wow!!!我覺的時間過好快唷!
不知道覺中,安小妹已經已經變那麼大了!

匿名 提到...

霖媽
可是我覺得留海粉可愛啊...
我家小妞也減了劉海
阿嬤也是一直說很醜
但是我覺得很Q..呵呵

Sylvia 提到...

TO 親愛的~

那隻豬完全被你給寵壞了~
不給抱好像只對你和阿公耶...


TO helenna

嗯~我必須承認那照片是好看版,最新一期的更像小瓜呆了...


to 阿橘

感謝你的鼓勵哩...
小孩都是別人家的長得快啦~~
自已家的會一直覺得怎麼才一歲多呀?


to 妞媽

我們家只有霖拔敢說醜哩...
我會罵人呀...



dear all,

感謝大家的鼓勵哩,本打算下次一定會花錢給人減的錢錢我又省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