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品質

那天和同事在電梯上聊了一下。
他說~他只有一枚小孩就快被搞瘋了,真佩服我有三枚。
我說~呵~是呀,每天都可以聽到一個瘋女人在破口大罵。
同事說:那不就一點生活品質也沒有了。
我愣了一下後問:是我的生活品質還是寶寶的生活品質?
同事說:寶寶的~
我只能苦笑

噗~~是呀。
不僅僅是我,連三枚寶寶也完全沒有生活品質了。
每天每天,我從早上一起床就開始趕趕趕~
趕著做早餐給霖拔,因為不想讓他只喝一杯咖啡就上工。
趕著餵小隻的喝奶,換尿布。
趕著大隻的收書包、餐袋,刷牙吃早餐。
趕著中隻的綁頭髮……
準備就緒後就匆忙的趕送老大上學,剩2隻送阿公阿嬤家。
下了班繼續在車陣中趕著接老大放學
在趕著接另二枚
回到家後趕著小人們吃飯或洗澡
常常一堆家事沒有做,甚至…連澡都懶的洗就直接昏倒在床上。

孩子們的陪玩沒有了
陪睡沒有了
故事時間也沒有了
連我自己想要看一本書也得趁上廁所時才有時間看
常常一本書要看好幾個月才能看的完

溫柔的媽媽不見了~
取代的是每天破口大罵的兇婆娘

每天最輕鬆的日子是上班時間
這是我唯一可以有氣質的坐在位置上
沒有小孩的吵鬧
沒有煩瑣的家事
更不需要趕趕趕

這樣的日子…
說真的~
一點生活品質也沒有

那天~
和霖拔提了這件事
他誤會了
他以為我想要享受
他以為我想要吃好、用好、穿好
不是的
不是這樣的~
你不懂我心裡在想什麼

可~~
我卻貪婪的想要全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貪婪的想要看著寶貝們在遊戲房裡玩耍的嘻鬧聲
…….
…….

想想~
這樣的日子是我自己造成的~
只好不斷的鼓勵自己
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愈來愈好

昨晚~
帶著三枚幼子回家後,迎接我的是陳魯弟的屎尿。
不爭氣的哭了起來
後來看到三枚驚慌的臉孔
(真的是三枚,連小隻的也異常乖巧。)
我愣了一下,然後放了音樂,讓自己平靜下來。
可~還是忍不住打電話和霖拔抱怨。
放著大大聲的音樂,讓自己回到年少時一樣的三八,邊唱邊做事。
孩子們聽到了音樂,聽到了三八媽媽唱歌。
也輕鬆了起來~
老大還說:我看到你哭哭,我很害怕耶。
我以為你要抓狂了~
是呀,我最近很常抓狂。
二枚寶寶說,他們喜歡溫柔的媽咪,不罵人的媽咪。
不喜歡兇兇的媽咪~
我也不願意這樣呀
我想~
要來改變自己了
音樂~或許是個好方法

三子媽
加油加油…

最後~
仍感恩霖拔的包容和陪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