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小貓全 4個月

常聽人家說4個月是一個分水嶺,一般不好帶的寶寶過了4個月後會好帶。
其實,對我來說小貓全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帶耶,不就是這樣嗎?
每天晚上平均10點睡覺,有時候12點時我會刻意塞奶,但…小貓全總是不太賞光。
一直到現在,半夜還是要起來一次,不過…最近幾天媽媽都只塞給他奶嘴,並沒有起床泡奶。
所以,清晨五點小貓全又會開始蠢動。
這時,媽媽就不能懶惰了,畢竟撐了降久沒喝奶,肚子真的餓了,再不理他也太可憐了。
通常喝完奶還會繼續睡,只要哥哥姐姐不吵,他可以睡到7:40準備出門。

奶量為120㏄~150㏄,平均3.5~4hrs喝一次,有時候會大小餐,可能是第三枚了吧,我並沒有很在意他大小餐的問題耶。
有時候他在睡覺,我也不會刻意吵他起來喝奶,就讓他繼續睡。
我認為…睡覺也很重要,反正餓了他自然會醒來討奶喝。
通常凌晨5點的那餐只會喝120㏄,多的不喝就是不喝,非常有個性呢。

破了哥哥姐姐的醫病記錄,三個月就因為腸病毒住院了。
幸好,爹娘和阿公阿嬤的心臟夠強。
說真的,當我接到婆婆說小貓全體溫不正常的電話時,我嚇哭了。
因為,才三個月患腸病毒很有可能變成重症,所以我非常緊張,但又必須告訴自己,他會沒事的。
當晚,阿公阿嬤送進長庚醫院時,我內心的煎熬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無法待在他身邊陪他,可~又知道他不舒服,現在想起來…還想哭咧。
後來,換阿公阿嬤照顧二枚大隻,我去照顧小隻時,也是很掙扎的,那二枚也是我的心頭肉呀。
可~~沒辦法,小隻的比較需要我。
還好還好,老天保佑,三隻全沒事。

住院期間愛上了『奶嘴』,因為同房的二枚幼兒實在太吵。
為娘的我想出唯一安撫一直睡不好又或者是好不容易睡著又被吵醒爆哭幼兒唯一的方法。
(我是不是要另開一篇罵人的文呀。)

4個月,咱們家的超級奶爸又要出動了。
其實~~
奶爸上工好些天了哩,走到那就揹到那,好久不見的手拿PS2搖桿,身揹幼兒的戲碼又出現了。
昨天奶爸冒著大雨帶我們去SOGO逛街,手牽一枚大隻的看機器人,身揹一個小小人。
霖拔揹著小人晃呀晃,本身就很可愛了,又加上小人逢人就笑,好多人都指指點點的呢。
呵~真口愛。

早上上班停紅綠燈時不會哭了,因為…哥哥會演布袋戲給他看。
小人看到笑的幾開心滴。
或者看到哥哥姐姐二人的互動也會笑的開懷。

還不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子,可聽到阿嬤和媽媽的聲音就會笑。
不管阿嬤和媽媽是不是在叫他,他都先笑在說。
這些天,每天早上都會給他爹一個燦爛的笑容,讓他爹心滿意足的上班去。

目前正在學翻身,還未成功,都會卡住。
趴著的時候手手已經撐的很好了,頭抬的也頂高。
只不過...口水也流的頂噁心的。
對,開始要帶圍兜兜了,小貓的口水已經猛流了。
喜歡大人抱著直挺挺的,不喜歡躺著抱,小人會生氣。
怕癢,媽媽我最喜歡給他搔癢,那臉部表情超好笑。
超級愛吃手手,似乎想要將拳頭塞進去的感覺。
好像愛看電視耶,每次都會目不轉睛滴。

說故事給哥哥姐姐聽時,小貓全也讓他參一腳了。
希望也能養成愛看書的好習慣。
最好是以後要聽故事時找哥哥姐姐,不是找娘。


結論是:小貓全真的好口愛…
照片~真的有照喔,只是…一直放在相機哩。呵…

3 則留言:

vivian 提到...

嗨~
好幸福唷..有三個小寶貝
其實我也好喜歡很多小孩
但是怕養不起啊...

第二個都還沒有下落>_<"

你家一定每天都很熱鬧吧...

呵呵

angela 提到...

我喜歡你的文章~好真實的生活感受~
一般人不太願意在部落格寫這些感覺~

三個寶貝~家裡一定很熱鬧~
我女兒GIGI的外公外婆~也正期待著第二個寶貝來熱鬧呢~

Sylvia 提到...

to vivian

我們家每天都很『吵鬧』,我現在非常害怕樓下的住戶會來按我家電鈴呀。

霖拔說,不用怕養不起小孩,小孩會自己帶財呀。
雖然~我還看不見財在那裡。
可~好像也沒有到沒錢吃飯的地步。呵~~



to angela

謝謝你喜歡這裡喔。

也恭禧你有了第二個寶寶了。
懷孕又要帶老大,很辛苦滴。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