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上星期六,帶著小貓全到長庚醫院複診,一隻小貓看診全家相陪。還外加一個特別早到的乾爹。
各位看倌,你們看看,這小貓全有沒有好命呀。

一進診間,醫生問了大隻的那二枚就是他的哥哥姐姐嗎?
我說是呀。
醫生笑笑著說:撇開一起生病不說,他們三個人可以做伴真是幸福呀。
幸福?!
我不知道耶,我不知道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耶,幸福嗎?
可是,我一直告訴陳小霖,或許你現在會覺得沒什麼,甚至討厭妹妹搶你玩具。
將來你一定會感謝我給了你一個妹妹和弟弟。
他問為什麼?
我說:至少將來我和你爹有什麼問題時,你不用一個人思考該如何做。
至少有人可以和你討論。
陳小霖傻傻的,還不懂。
只想著他不是唯一,妹妹一直搶他的玩具,妹妹生氣會打人。
我要他換個角度想,當媽咪在忙時,是不是只有妹妹可以陪你。
小人想想說是
我說那就對啦,將來還有全全可以陪你,你是不是很幸福。
小人雖然點頭,但我不認為他真的懂的我的意思。

小時候我總是羨慕同學有姐姐或妹妹滴,因為玩的東西相同,連衣服也可以一起穿。
我只有弟弟,是說~從小到大我就不是枚好姐姐,他總是比我聰明的解決問題。
和他的感情不算好,但也沒有不好,就很平淡的。
年記小小時還會打架哩。
現在各自結婚生子了,平日也不會刻意聯絡,總是由母親那裡得知他的生活消息。
但只要他聽到我有事,總是能第一時間站出來,我們總是能相互扶持。
我還記得當我告訴他全全可能有『甲狀線低能』時,他上網查了資料要我放寬心,且當晚下班馬上到他信任的宮廟去拜拜。
雖然毫無科學根據,可他的那份心意我收到了,心裡也踏實了些。
我很感謝老天給我了我一個這樣的弟弟。真的…

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我要生三個,要不是霖拔的堅持,我只會想要有二枚寶寶。
霖拔說他只有個姐姐,心裡有事又不能對著姐姐說,唯一的好朋友也在他大學時死亡。
所以…他不想要讓他的兒子和他一樣沒有人可以說心事。
老天爺聽到了他的心聲,果真又送了一枚給我,我只好…硬著頭皮給生下來。
現在…只要看到三枚小人的互動,真是好氣又好笑呀。
雖然小的那隻才四個月不到,但…他總喜歡看著哥哥姐姐笑,好可愛呀。
雖然不知道以後會怎樣,只希望他們三人可以一輩子的互相扶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