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5歲2個月 小雞霖

身高:106㎝
體重:15㎏(本來有17的,生病住了院又瘦到15了。)
翻了翻舊記錄,除了體重變輕以外,身高完全沒有變耶。
好吧~或許那天要是小雞霖突然的飆高(重)我才會覺得他是不是怪怪滴,唉~~

這二個月都因為腸病毒放了2次長假,第一次是輕微腸病毒,但幼稚園裡大流行,大班,小班安親班全停課,為娘的害怕小貓全會被傳染,所以強制他休息。
第二次,就嚴重到住了院,從6/8~6/14共7日,這段期間全由阿公阿嬤照顧,真是感恩呀。
在醫院裡跌了一個大跤,直到現在都還會和我說頭疼,但…照X光片是無異狀的呀。

在住院期間還發生摔阿公搖控器事件,事情是因為阿公認為小人霖看了太久的電視了,他要求小人霖休息。
而小人霖不願意,但礙於阿公的威嚴不情願的關了電視,就摔了搖控器後還啐啐唸了幾聲。
阿公生氣的要阿嬤處理。
小人霖事後也知道是自己做錯,並且要求我千萬別讓霖拔知道,他說:把拔一定會生氣打我的。
後來卻自己說溜口,但霖拔也沒打他,還花了一些時間開導他。

昨天是他放了長假後第一個上課日,前一天晚上他突然說:媽咪,下課你不用太早來接我。
我問為什麼?
他說:因為大班的畢業典禮要表演呀,我需要練習呀。
呵~真可愛,放了二星期的假,還記得這件事情哩。
據老師說,小人很快就進入狀況,適應的非常好。

愈大愈能感覺到他是個要按照計劃走的小孩,如果擬定的計劃有變動,小人會不太能接受。
需要花長時間來溝通,才能安撫他的情緒。

這二個月因為媽媽我有一點問題,導致小人心裡不安穩。
心思細膩的他居然斷斷續續的知道所有的事情,和我一起討論就算了還告訴我他的意見。
並且告訴我, 為什麼他有不乖的行為,是因為我做了什麼。
這才明白,我家小雞霖長大了。
也才明白,家庭的生活氣氛對於幼兒影響真的很大。
我知道,我需要檢討。

生活方面還是一個『散』字來形容。
到現在還會耍賴的要我餵他吃飯,上完廁所幫他擦屁屁。
還會說一句:我就是要你就對了。
哼~~~瑪莉雪要當的降徹底是嗎?
不過,園長卻和我說,他在學校完全不會這樣哩。
相反的,他都做的很好,還有時間可以幫助其它人哩。

要升大班了,阿公阿嬤姑姑都建議要換幼稚園,可~卡在只讀一年又要換小學怕小人適應不良還在考慮。
且小人對於哥哥的幼稚園有些反感,儘管那間幼稚園再好,只要小人反感我就不會想要送他去。
我不想要因為上學這件事讓小人不快樂。畢竟,他也不過才五歲。
目前打算先來企抽小人將來要讀的國小裡附設公幼。
到時再來決定吧。

還是非常的愛弟弟,非常的期待弟弟趕緊長大陪他一起玩。
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會想耍賴在弟弟旁邊。
對於妹妹,他的耐心也多了些。
但…爭吵還是不間斷。
唉~~我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我家屋頂會翻了,樓下的住戶總有一天會上來抗議的。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