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三歲五個月

噗~這個月比較忙,也比較混亂,感覺怎麼沒幾天就又寫成長記錄了。

身高:約97公分,好像有一瞬間拉長的錯覺。
體重:14公斤,唉…唉…唉…
我不斷的在安慰自已,只要身體健康就好了。
最近在看第四台在廣告長高的藥藥,我真有衝動下訂單哩,噗…似乎,還太早。

這個月還是延著上個月的模式走,還是喜歡玩益智類的遊戲。
所有的變形金鋼,小車與大車…等玩具全給他爹收起來了,他爹說:你已經長大了,那些玩具全部不適合你,小人非常的不滿意,但也不敢有怨言。幾天後也非常習慣沒那些玩具了。
所以本月我增加了一組樂高,一開始小人不太習慣,一直要找之前玩的大積木,我總是和他說我找不到爸爸收在那裡,他漸漸接受小一號的樂高,並且開始繼續拚機器人與手槍了。
前幾天敗家媽媽本來想要用禮券來買鞋子的,但看到幼兒的玩具後又失控買了大型的龍博士和粉粉介紹的小紅車
龍博士小人本來就玩的不錯了,雖然到目前為止全家只有霖拔破關過,但不減我們母子三人對它的興趣喔。
至於小紅車,因為小人超愛車,又加上他所有的車子都被沒收了,所以成為目前的新歡。
要他不轉換跑道只能直行或後退,一開始他會生氣的表示這粉難耶,慢慢的也了解他的遊戲方法了,目前可獨立破到第三關了。
還被我捉過幾次他偷偷作弊,偷偷把車子拿起好讓車子可以通過。噗……

夏綠蒂的網
繼變形金剛後,小人的最愛是『夏綠蒂的網』,小人已經可以完全背下整片所有的台詞,真的…我沒有誇張,因為他每天都要求看。褓姆說…快要受不了了。
後來褓姆也利用小人的超愛,自行做字卡,所以的字都是由片中出來的單字,並且衍生出其它的字。
例如…玉米的米,就變成米飯的米……
有點類似文字接龍,但小人還是沒辦法完全連結下去。
字倒是認了不少,目前正拆字練習。也就是說褓姆認為小人只記那字的圖樣,當那圖案分開後他就不認得了。
或者是當那個『字』在字卡裡小人認得,離開那個字後就不會了。

大眼長髮
小人超喜歡那種大眼睛又長頭髮的女生,且老少通吃,每每看到這類型的女生總會偷笑。
活脫脫像個小色狼。

需要玩伴
小人需要同齡的玩伴,每每在路上遇到有小朋友玩時,他總會停下來多看幾秒,或者想要加入。
問他到幼稚園就可以認識好多小朋友了,他卻回我:我不喜歡離開爸媽的身邊,我看不見你們會哭哭。
上星期本來吵著要到阿嬤家,後來聽到哲哲哥哥不在後便不去了。
住家附近又無同齡的小孩,唉…這該怎麼辦哩?

我是獅子
小人很喜歡問人生肖,但他的問法總是:你是什麼動物?不知情他的人總會愣住了。
每每問人生肖時,總是會被回問,但小人總是回答他是獅子,就是不承認他是小小隻的雞。

熱愛武功
或許是男生吧,或許是受了褓姆家小哥的影響吧,小人熱愛武術,每天必武一下。
招式不對,但ENDING的姿勢一百分。
目前有虎拳、蛇拳和螳螂拳……還有一定要的獅子拳,噗~~~

疼惜妹妹
雖然會搶玩具,雖然會吃醋,但有時無聊父母故意要將妹妹留至阿嬤家或褓姆家時,他總是大力的反對,甚至會暴哭。
並且大聲的說:那是我的阿妹耶。


以上,報告完畢。
總而言之…
三歲五個月這年記,有點煩又不會太煩,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