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安公主一歲了


身高:72㎝
體重:7.8㎏
頭圍:42㎝
小妞偏小過輕,媽媽我好難過呀。
當下問了醫生為什麼我這麼會養,養了二隻都偏小過輕,是不是我的養育方法不對呀?
醫生安慰我說,別耽心有些小孩比較慢大,或許過一陣子就忽然長大了。
鳴~~最好是這樣啦。

乳牛白天沒擠奶了,在保母家小妞可以喝奶粉,目前選擇衛爾康貝親的奶粉,一次可以喝90㏄~150㏄,但不能添加任何的麥粉(精)之類的,全看小妞心情好不好。
回到家後小妞硬是要瑪莉雪侍候著,所以在家是不喝奶粉的。
最近有給小妞少許的鮮奶,屁股也算爭氣,在想…是不是在家給她喝鮮奶好了。
不過,不管吃的再飽,小妞只要看到我硬是要吸個幾口奶,所以我想…這母乳很難戒了,因為她根本把奶奶頭當成奶嘴用了。
其實小妞是粉愛吃的,但比較麻煩的是她不能接受每餐吃相同的東西,需不斷的變換口味,有時那樣東西粉久沒吃了,她可以一次吃下一碗多,但如果下一餐吃同樣的東西,她頂多吃十口就會將你手上的碗給撥走。

想要吃的東西,會嘴巴張大大的表示她吃完了,請再補下一口。

每天早上我都固定在同間早餐店買早餐,不管我買了什麼一定要分小妞吃一點,不然小妞會在後座哎哎叫,有時我可能會請同事買或者是家裡剛好有早餐可帶時,經過那間早餐店,小妞也會在後座哎哎叫,我猜...她可能是想要問我怎麼沒下車買吧。

想要某樣東西時,會雙手一直張開,合起,張開合起的,並且嘴巴還會哎哎叫。
當他不想要時,會非常沒禮貌的用手將該東西給撥走。

放手可以走7~8步了,但小妞虛榮的很,很掌聲才願意走。
沒有掌聲時她會一直站在原地等你的掌聲才肯走。

聽到音樂會彎腳和扭屁股,甚至會跟著哼呢。可愛到破表啦。

喊她的名子會舉手『有』,好棒時會拍手,會拜拜。
但…都要小妞心情好時才肯理你,不然你喊了半天,她只是冷冷的看著你。

會動手打人,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哥哥對她有敵意時留下的後遺症,我猜…她只是想要保護她自已。
但我可不想看到兄妹倆開打,所以已經盡力的阻止她這種行為。

喜歡丟東西,丟的極好的。所以遊戲房的地面…永遠都乾淨不起來,為此…霖拔非常的生氣。

超喜歡玩躲貓貓,常常會故意躲在我們家佛堂底下,然後要哥哥也陪他一起玩。
自已會坐三輪車了,最近熱愛站在三輪車上,看得我心驚膽跳的。

哇哇叫,很會表達自已的想法,但…這種外星文不是每個人都聽得懂的,為娘的我資質不是頂好。
總是在猜測小妞到底在說什麼?

完全把我老公的心牽走了,為了這小妞我和我的老公吵了幾次架呢。哼…

以上,報告完畢。


其實,小妞的個性完全和哥哥不同,小妞是那種大而化之的傻大姐個性,不像哥哥的小心謹慎,就拿吃東西來說吧。霖拔吃東西時,問二隻幼兒要不要,哥哥會先小心奕奕的問,那是什麼?聽到答案後才決定要不要吃。小妞則完全相反,她會先吃再問。
所以我很清楚哥哥的那套教育,是不能用在小妞身上,她不見得會理我。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所以星期六時已提前為小妞慶生過了,且全家還陪了為娘的我吃了一頓雲南菜。
呵~母難日嘛,至於抓周…今天晚上再來抓吧。
吃蛋糕的照片……唉,霖拔照的沒一張可用耶。噗~~不能怪我。

6 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現在小隻點也OK啦
起碼抱她很輕鬆^^



安公主 生日快樂^^

阿橘 提到...

時間感覺過好快唷!!!
一歲了耶!!!
感覺才沒過多久,就一歲了︿︿
安公主生日快樂啦!!!!!
希望每天都可以很快樂!健康的長大。

匿名 提到...

沒有漂亮點的照片嗎 ?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謝謝喔。
算了,健康就好。


to 阿橘

是呀,時間好快喔。
謝謝你的祝福喔。


to 親愛的~

關於照片你還好意思提喔。
相機裡一堆照片你都還沒處理哩。

匿名 提到...

霖媽
OK的啦
我家小彤也是小小一隻
健康就好唷

Sylvia 提到...

to vivian

是呀,健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