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偏心

哼,每個人的心都嘛是偏的呀。

話說,霖拔和婆婆抱怨我比較疼霖霖,對安安較沒耐心,不疼安安。他很心疼安安。
說真的,我非常的不高興。
婆婆還開完笑的和我建議要安安到他那裡住上24小時,一方面可以戒尿布,另一方面也可以戒掉我想戒的母奶。雖說這二個『戒』還頂吸引人的,但我還是拒絕了。

事實上,在這之前就已經和霖拔爭論過我比較疼誰不疼誰的問題了。
霖拔總認為我對安安沒有對霖霖相同的細心與耐性。
而且安安摔下床的次數高出霖霖許多,且我沒有在第一時刻就緊張的送醫院,以前照顧霖霖該有的細心,對
照在安安身上全消失了。

我承認對於安安的關心與注意力亦或者是細心,我都降低很多。
就拿霖拔非常在意的安安摔下床後的處理方式來說,依照霖霖的解決方式,我肯定會送醫院,但安安我卻可以老神在在的觀察小妞的一舉一動。
因為我很清楚即便是到了醫院,醫生也只會要我觀察幾天,觀察小人的行為和動作,所以我不急。
但這不代表…我不疼安安。
並不是要替自已找藉口,手心手背都是肉,二枚小人都是我的心肝寶貝呀。

我也承認我會對霖霖一開始的獨一無二到現在不管什麼事通通要與妹妹分享的心情感到不捨。
所以我會對他有虧欠,於是…我開始想要彌補。
但卻忘了生為老二的心情,猛然查覺時我也會安慰我自已,小妞還小並不懂,但還是充滿著歉意。
最近,發現小妞開始會生氣的表示哥哥賴在媽咪身上,小妞會生氣的將哥哥推走(雖然怎麼也推不走),我才驚覺她不在是什麼都不懂了,她懂的要爭取她想要的,我是不是該調整自已的腳步,調整自已的心態。
但要怎麼做才能讓心思較敏感的哥哥不會反彈,不會認為媽咪不愛他了。

其實,我想說的是…
親愛的~
二個小孩都是我肚子裡出來的,沒有所謂的公平不公平,或者是偏心的對誰比較疼,只有想著要如何求到一個平均點,想著如何愛他們多一點,如何讓自已有多點時間陪他們多一些,如何讓自已在身心疲憊下不易怒。
這都是門學問啊……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helenna 提到...

我想
多少也跟經驗有關係吧
有些育兒階段 是熟能生巧
或是知道那是怎樣的情況
所以少了些慌張 不安 不知所措

孩子都是我們生的
當然都愛囉

匿名 提到...

老二通常比老大會察言觀色, 因為他們一生下來就開始和老大競爭"被愛". 所以他們嘴都較甜.
但換個角度想, 老二生下來就有伴..多好.

老大呢. 從小就學著"讓". 我覺得都是人生學習的課題啦~

匿名 提到...

心本來就是偏的呀

Unknown 提到...

我想一切都原自於這是第二胎,sylvia已經是一個有經驗的媽咪,所以不會像第一胎那樣手忙腳亂.

有一本書"遊戲力"
最近我又重新閱讀了後面幾個章節
裡面提到手足間的競爭
無論爸媽如何對孩子說,如:媽媽真的很愛你、她是妹妹你要疼他...
有些事情多說並無助益.
反而會增加他們爭吵的次數.,因為他們內心的不滿足,並不會因為這幾句話改變.
我建議你可以看這本書.
有時候藉由書可以改變一些思考模式
才不會一直陷在育兒的泥藻裡

像我,買了這本書,看完了,但在遇到一些挫折時還是會翻開其中幾篇看一下,有時就這麼解開了.

加油哦!

阿橘 提到...

兩個一定都是你的最愛啦!!!!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是呀,怎麼可能不愛哩。



to 彤媽

嗯,對於我們家,是的,安安比霖霖更會察言觀色,我常說...安安屬於『奸巧』型的。
也較會撒嬌,甚至會刻意搶爹娘在他身邊。

至於老大,學著和手足分享父母親的愛,也難為他了,但這課題還真重要。
偶爾會失控,但大部份的時間他已經慢習慣了。



to 蘿莉

是呀,心本來就是偏的嘛。



To 碧芬

遊戲力…
嗯,感恩你的分享喔。

>無論爸媽如何對孩子說,如:媽媽真的很愛你、她是妹妹你要疼他...
有些事情多說並無助益.
反而會增加他們爭吵的次數.,因為他們內心的不滿足,並不會因為這幾句話改變.

我覺得這段話非常好。
我會謹記在心…


to 阿橘

是呀,二個都是我的心頭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