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這幾天的啐啐唸

職務輪調
這個月職務輪調,開始學習新的東西,感覺粉新奇。也有些許的不習慣,希望下個月我可以完全自已上手。

乳線炎
速滴,我餵奶超過一年了才有乳線炎…
上星期四早上起床,我發現我左邊的乳房下方有硬塊,且不舒服,當下我也沒想太多,直覺認為或許是睡姿不良吧。就急忙著上班了。
到了下午愈來愈痛,且痛到自已覺得發燒了……
用落跑的方式趕緊請假回家找吸奶獸…,但那天的吸奶獸有點弱,或許是在睡覺被吵醒吧。
我還是覺得那硬塊一直存在,且稍微動一下就痛,痛到眼淚都快掉下來。
而且當吸奶獸在工作時也超痛,那種痛…我不太會形容,我只知道我很想要罵髒話。
隔天一早霖拔請了假陪我去看醫生才結束了我的夢魘。

過敏
或許是吃了乳線炎的消炎藥吧,安安整個過敏,大腿內側,手手,甚至於小臉,都長了紅疹子。
嚇的我藥吃了四包就不繼續吃了,深怕安安又發疹子。
但前提是吸奶獸要強,這點小妞做的非常好,好到他爹要代他收費。哼…

請、謝謝、對不起
霖霖自小就是個有禮貌的好寶寶,但不知怎麼過了三歲後,他的禮貌不見了。
或許是我們大人說話的方式與態度,也或許是他不會表達自已的情緒。總之…他的禮貌不見了,所以最近我和他爹正加強他的禮貌。
他爹說至少要會說『請、謝謝、對不起。』
某日,小人不知道要褓姆幫忙什麼,可小人卻是以命令的口氣要褓姆做,褓姆糾正他並要他『謝謝』二字時,霖霖一時想不出來,說出了『請、謝謝、對不起』。
噗……

小妞好可愛
小妞玩的通通都是學哥哥的,哥哥之前玩七巧板,小妞也搶著玩七巧板,哥哥現在現龍博士,小妞也玩小型的龍博士。
會走,會自已起立蹲下,會唱歌,會哎哎叫。
最喜歡玩水水,和爬高爬低的。
最不喜歡他的爹,我的老公被我搶走。小妞可是會生氣的拍桌子呢。

幼稚園
霖霖去試讀了二天後便放棄了,因為霖拔要看到快樂的兒子。
我還買了一系列的書回來給霖霖看,準備用書來曉以大義……無奈小人還是非常反彈。
但目前好像有了轉機了…
褓姆那天和我說,他開幼稚園的同學預計在我住家附近開,缺老師希望他能去擔任,霖霖到時就可以和他一起到那間幼兒園。只是身份轉變了。
似乎…可行喔,但安安哩……



就先降子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sylvia這次餵一年了, 霖霖時有餵這麼久嗎?
要上班又要餵奶, 很了不起.

安安真是有福,
我覺得你要繼續餵母奶, 你看現在奶粉有這麼多問題, 真的很恐怖.

Sylvia 提到...

碧芬

噗~霖霖母乳只喝了10天就沒有了。
當時以為用機器擠,不懂的親餵,就這樣很自然的就沒有了耶。

我們公司算是很好的公司了,提供會議室讓我們這些媽媽們擠奶。
其實,我也很幸運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