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小雞霖住院記錄

(在寫這篇文時,小雞霖已無大礙出院了。謝天謝地。)

唉~
猶記年前才和同事開完笑,每年的3-6月我們的家運都會較不好。
不是寶寶住院就是婆婆,要不就換娘家媽媽。
今年我要先下手為強,先到廟宇拜拜先。
誰知道…
還來不及去拜拜,小雞霖又住院了。

其實,年前他就因為得了A流而不舒服了,
或許是就醫的早,克流感在對的時間吃,他僅發燒了一天,再來就又生龍活虎了。
吃完了藥,剛巧遇上過年。
想說…過年期間不會有人看診,且小人除了極少的咳嗽也沒什麼大礙。
於是就剩下的藥水繼續喝。

大年初一那天,霖拔看著好天氣提議到公園騎腳踏車。
二枚大隻小人興奮,久未放風的陳魯弟一開始還很害怕人群哩。
龍潭大池公園挺大,二枚小人輪流騎(車小,只能載一台,外加一隻狗狗。)
媽媽我揹著小隻的,走不到一半就想回家了。
可~又不好壞了小人們的興致。
當晚…小雞霖的咳嗽就嚴重些了。
心裡很明白是又受了風寒。
但…想著過年期間沒有醫生,於是開了一瓶新藥水繼續喝。

初二那天,公公來電表示他們想下嘉義找親家,找要小雞霖同行。
可~我表明了他不太舒服而婉拒了。
顧不得公婆或許會不開心,但總比下了嘉義有問題再馬上回桃園吧。
幸好~我的決定是對的。
當晚…小雞霖就發燒了。
於是,我除了原本的咳嗽糖漿又加了一瓶退燒藥水。
自己用手電筒外加小湯匙查看小雞霖的喉嚨,很明顯的看到扁桃腺腫起來了。
我就自作聰明的認為,都是因為扁桃腺發炎腫大讓他發燒的。
也讓自己安心了不少…

這些天也有和霖拔討論是否去掛急診。
霖拔說不用,我也認為急診都是些實習醫生,頂兩光的(至少我遇到的都是這樣),而打消送急診的念頭。
且這些天小雞霖除了要發燒時不太舒服以外,其它時間都算正常。
當然…精神不如以往的好。
霖拔同事來訪時,小雞霖還非常開心哩。

直到…2/7(一)那天,我才帶去給醫生看。
(因為我一直認為過年期間各大醫院是休診的,除了急診。)
醫生看到小雞霖的扁桃腺不僅腫大,還化膿了。
且身體嚴重的脫水,建議馬上打點滴。
小雞霖一聽到要打針,馬上爆哭。
記得我還承諾他,打完點滴我馬上帶你回家,不打點滴就要住院喔。
沒想到在驗血報告裡指出小雞霖的肝指數過高,正常人是40,可他小小年齡居然到200多。
於是醫生建議馬上住院檢查。
也和我說明有可能是『EB病毒』所引起的,無須太耽心。
但聽到肝指數過高的我怎可能不耽心,還一直自責的認為是否我自行餵藥水時劑量太高了。
還好醫生和護士小姐們都說…應該不是這個問題,應該是EB病毒引起。

EB病毒在小雞霖身上的症狀是扁桃腺化膿,高燒39.8,嚴重脫水,
不過脫水也有可能是因為小雞霖本身因扁桃腺化膿疼痛而不願進水的關係。
也因為脫水小雞霖整個人都腫了起來了
笨蛋媽媽還以為他是水腫,還正納悶是否是腎臟出了問題哩。
直到小雞霖說他尿不出來,我才覺得事情嚴重了,不過…也托到2/7(一)了。
到了醫院才知道,過年期間是沒有休息的。
失策…

就這樣住了五天,我和霖拔共請了二天假陪侍在旁。
霖拔還自嘲自己是奴才哩…
現在雖然出院了~
但關於那肝指數過高,還有肝腫大這部份我還是很在意。
於是…抗生素繼續吃,明晚再回醫院抽血等報告。
唉~我想到小雞霖爆哭的臉,我頭就大了。
希望…會沒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