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成長記錄】 小貓全 週歲



你看看~~皮到一個把抽屜的東西挖出來,自已跳進去。
 爆久沒寫成長記錄了~
懶惰媽媽實在很不應該呀…
好不容易熬到了小貓全滿週歲,怎麼說也要來記錄一下囉。

在生日的前夕,小貓全被阿嬤帶去理一個平頭。
噗~~好醜呀。
他爹現管他叫『醜光頭』。噗~~
不過,完全像個成熟的小男生了。

這個月因為哥哥住院的關係,他也外宿在阿公阿嬤家五天。
據說~小人平均五點多會醒,如果姿勢對,小人會繼續睡,不用泡奶也可以。
啊~~待在家裡用奶瓶K我頭是怎麼回事。
我比較好欺負嗎?哼…

飲食
牛奶還是主食
S-26的奶粉約180~240㏄,全看小人心情。
不要就是不要,再怎麼利用其它方法也沒用。
且喝奶期間要全場安靜,否則小人會喝個幾口就完全不喝了。
機車的咧…
至於副食品~
不良媽媽實在很糟糕,從來也沒幫他準備什麼營養的泥狀食物,全都是跟著哥哥姐姐。
前些天買了幾包貴聳聳的寶寶粥,實在買的好心疼呀。
不過~小貓全接受度很高。
所以,就算再怎麼心疼,我還是會買吧。
重點是…
霖拔居然沒有抗議耶…

終於會用吸管杯了~
原本還在耽心他是否有些落後,這些天就突然會用了。
或許是看著哥哥姐姐每人一罐,他也想要吧。
不斷的在搶哥哥姐姐的水壺,於是我就拿出他的莫哭杯,就莫名奇妙的會了。
之前刻意吸給他看,他一直學不會,這次我連做樣子都沒,小人就會了。
(註:通常我在家我會一人一瓶水壺要求他們喝水。)

『Bye Bye』、『Give me five』、『拍拍手』、『握手』,一般訓練小狗的技能他都學會了。
也漸漸的聽的懂人話
看到有人在吃東西時,會『啊啊啊』的叫。
問他要不要,他會回答很不清楚的『要』。
問他知不知道,他會回答『道』。
聽到『手放頭』會先笑,因為知道無聊媽媽要給他咕嘰咕嘰。
有時會回覆一些外星文給我聽,以我的資質實在是很難懂。
不過歷經了二枚寶寶的訓練,媽媽我也不是好惹的。
我會以自學的火星文回話喔。
厲害的呢…

當他起床不想繼續睡覺時,我會說:如果你不睡了,請把嘴嘴(安撫奶嘴)還我。
小人就會從嘴巴上拿下遞給我。

也懂得從高處下來要屁股先下,可速…小人極懶惰,通常只要有大人在,他『堅持』不肯自已往下。
儘管已經快要跌倒了,他還是不肯回頭喔。

拿起手機或電話會將它放在後腦的喃喃自語,我想小人還不明白耳朵...的功用。
愛聽人唸『一角二角三角形.......』
會自已用手指出三角形,只是少了下面那衡。
會手插腰,會不在不在的動作...
超可愛,都是哥哥幼兒園教的動作。

不太愛爬,超愛走。
現在雖不會放手走,但去任何地方都『堅持』用走的。
最喜歡拿小椅子或箱子推來推去,去他想去的任何地方。
看起來好像工人在搬貨喔
霖拔說,何必花錢買什麼學步器,你看~我們家小貓將椅子運用的多好呀。
噗~~我卻老是說將來要是O形腿,我可不負責任喔。

愛車,或許是姐姐愛騎吧。
每天都要上下車一下才會干願。

能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在遊戲間裡待30分鐘左右。
哇~~媽媽大喜…
前二天他自己一人搞幼兒的螺絲起子和車子搞好久,我都不敢去吵他哩。
模樣很認真耶,感覺好像在拿螺絲起子修理車子耶。
真的~~~

自己在玩時,剛好便便了,會自己出來找大人啊啊叫。
最常找的是他爹~
還真是孝順呀。

泡澡時愛喝泡澡水,只要喝到一小口就會開心的笑。
媽媽我最近都用薑水泡澡耶。
不知道喝起來是什麼味道哩,會辣嗎??

小白有6顆,門牙那二顆超開,笑起來超醜…
醜雖醜還蠻有功用的,某天~不良媽媽拿了一顆夏威夷果給小人。
小人也能咬的啐啐的…
厲害的呢…

口水猛流,寶寶圍兜兜完全沒辦法負荷他的口水,現在直接在脖子圍上毛巾。
也幸好~天冷,不然…又要長疹子了。

指甲是『軟』的,阿公自己承認說是遺傳他的。
可~小人更進化了,不但是軟的,還會往上長,也就是說他的指甲不會平平的長。
都是類似爆牙一樣的凸出來。
也…很醜..

滿週歲的小貓全像極了一隻無尾熊,黏TT的,讓人受不了。
會抱著大人的小腿討抱,不抱就哇哇大哭。
一抱起眼淚和聲音馬上收起來。
吼~~~一整個是演戲的料…
我看降好了,我來認真去找資訊,有小豬安和小貓全,我來當個星媽好了。
搞不好讓我們矇到一個大紅大紫,錢財多多哩。
噗~~想太多。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