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成長記錄】 阿妹笑一個



咱們家阿妹1歲4個月了~好快好快喔。
無薪休假時見了老朋友,他說我的好日子快來臨了,噗~~最好是啦,都一歲4個月了還會夜奶,氣死倫了…

最近每個人不管是看阿妹本人的,還是看照片都說阿妹不一樣了,愈來愈秀氣了,聽的為娘的我心花怒放呀…
雖然還是常被誤認為小男孩,但不得不說咱們家阿妹愈來愈可愛了。
好吧,我必須說,阿妹會被誤認成男孩全都是我這做娘的錯,因為老是撿哥哥的衣服,每天穿的跟小男生一樣,當然會被誤認呀,無奈經濟不景氣無薪假休不停,咱們家金主說減少一切不必要的開支呀…
那..那..那..就等經濟好轉時在來幫安安買幾件漂亮有氣質的公主裝吧。

1歲4個月的阿妹是個暴走妹,連小跑步也難不倒她了,每次只要見到為娘的我到廚房,暴走妹肯定小跑步的跟在後面,然後等著吃。不給吃時就會用手指著說:這個.這個的。
有次為了要看媽媽我切菜,搬了張椅子站高高看,果然…沒三分鐘就因為木頭椅子不穩跌落。
不過,自己拿椅子爬高看讓我驚到,她的情人爹肯定她也是個聰明妹。

牙齒正在長第8 & 9顆,會學著哥哥一起刷牙。只是還不會漱口。

會說的話有:爸爸(這是最最清楚的)、哥哥(也粉清楚)、阿公的公(稍模糊些)、抱抱(聽得懂)、吃吃(這最厲害)、(說完後馬上搖頭)、這個、褓母家的『婆』(但和小波書的波同音)、(看到書才會說)、…嗯~還有好多的變形金剛語言(這…全怪她哥哥)。
就是不會叫聲媽媽來聽聽,每次叫小妞叫媽媽,她偏偏很反骨叫『把拔』 氣的我牙癢癢的。哼…

會主動拿書來看,最喜歡玩積木,但我發現她的作品明顯的照著哥哥機器人的模式,終於有一點愛絨毛娃娃了,到玩具店時會拿起來抱抱了,每一個玩具都要摸一下,要她放回去,她也都能遵守。

(醜到不行的妹拿著她的作品硬要我拍照。)


聽著哥哥背百孝經嘴巴也會一張一合的,好像也在背一樣,只不過都沒出聲。

換尿布時為了防止小妞亂動,我總會要她動動手和腳,或問她:眼睛、鼻子、耳朵、眉毛、嘴巴、頭髮在那裡,基本上小妞都能指到正確的方向,但偶爾會故意的張大嘴巴或是指到鼻孔裡,表示通通在那裡。
因為…她只要回答錯了,我會故意搔她癢,她則哈哈大笑,看來小妞還蠻樂在其中滴…

所有的事情堅持自己來,尤其是堅持自己吃飯,常搞的整個地板和桌子甚至身上全都是。
我…簡直快要抓狂。我承認我超級沒耐心。
特愛吃有『口感』的食物,如:小黃瓜、毛豆、肉乾,完全不踫軟軟的食物,如:麻吉。
有養樂多喝絕對不喝水,能自己二手拿著沒有蓋子的杯子喝水,且水不會打翻。有時會想考驗自己故意一隻手拿,嚇得她媽媽趕緊說用二隻手。

只給特定幾個熟悉的人踫她,如爹娘、阿公阿嬤、褓母,有時心情好時會給褓母家的阿婆抱,其它人連踫都不行呀。會哎哎叫…
(哥哥要踫也是要看小妞心情的,不過卻很愛跟在哥哥後面像個小跟屁蟲。)

不知道從來學來的,叫她笑一個,她就整個眼睛瞇起來,嘴巴就張大起來。
好醜好醜,不過…醜的好可愛呀。

(你看看,都快跌到椅子下了,還不忘笑一個。)

大人在說些什麼小妞應該全懂了,有時她喝完水會要她放桌子中間點,她也能照做,不能玩的玩具也不會踫。看起來應該算是可溝通的小孩(除了不喝母乳這件事,小妞完全聽不懂。)
不給喝…就是以下這張臉,可憐到不行喔。只要這張臉出現,家中二個男人都會大叫『給阿妹喝奶啦。』。哼…
還是一樣,整個和她爹黏TT到不行,整個…,只有在要喝奶睡覺時才會想到娘…哼。

就是這睡臉讓我愛她愛到不怕死呀…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越看越可愛呢

匿名 提到...

可愛妹...

匿名 提到...

(原本打算寄mail給妳,但是妳的mail退信給我,所以只好來留言囉~)

Dear Sylvia,

不好意思,之前妳問我要不要跟妳借美樂集乳器的時候,我跟妳說我打算不用美樂..

但是我現在想改變心意了.. :p

因為我現在住進月子中心,月子中心的集乳器就是美樂的幫浦式;所以如果我跟妳借妳的美樂,只要再加一個小配件(軟管)就可以把醫院的升級成雙邊式…

所以,如果方便的話,可否請妳幫我郵寄? 我再匯郵資給妳好嗎?

謝謝囉!! ^__^
Cece

cece 提到...

to sylvia,

我看到妳留的訊息了,也已將我的地址傳給妳,若沒有收到再請通知我唷!

非常謝謝妳!! 啾一個!!

helenna 提到...

小美女笑起來好甜美唷^^

Sylvia 提到...

to helenna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