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成長記錄】 模仿的一歲二個月

(誰看的出來她是個女孩哩??)



承如上篇所說,小妞本月很愛學哥哥。而且也開始會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了。
不順小姐心,小姐可是會大發雷霆的拍桌子或打人哩。真是不受教…

母乳還是持續在喝,算了…反正也斷不了,為娘的我決定給他順其自然,小姐愛喝多久就喝多久吧。
除了母乳以外,小妞肯接受鮮奶和米飯了,心情好時,粥可吃上一碗半或是飯半碗,反之,她吃個幾口就不吃了。
鮮奶是當水在喝的,前幾天有一點喝膩,不過…還好持續不久又恢復正常了,目前一天大約可喝掉500~700㏄的鮮奶。
(親愛的 把拔…要努力的賺錢喔,這鮮奶的成本可是粉高的呢。)

本月學會的新技能有…
1. 和仙佛拜拜---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拜拜,小妞見狀也會跑到我旁邊拜一下。其實沒刻意教他哩。
2. 不要除了搖頭以外還會揮手,就像說byebye一樣。
3. 跳舞---小妞跳舞不再是半蹲狀了,她會扭動她的小馬達,輕輕的扭呀扭,還會舞動她的小手哩,超可愛…
4. 懶惰媽媽開始訓練小妞做事情了,例如…自已換下來的衣服要丟到洗衣藍裡,小妞可以做的很好了。還有擦桌子,最近在訓練她收玩具,不過…這很難。

▲因為哥哥每天固定要讀經,哥哥讀經的方式是一個字一個字指著,小妞見狀也學起來了,現在唸故事給他聽,一定要一個字一個字指著唸,不然小妞會反彈。
▲ 爬高爬低的,一點都沒有女孩的氣質。
▲ 霖拔下班回家一定要先抱抱她,不然小妞會暴哭抗議。
連霖拔抱我時,她也會不爽抗議。哼......
▲ 會為了要玩不睡,死撐著……
▲ 做錯事情時我和霖拔都是用捏手手來處罰,小妞現在只要看到我們把手手拿出來,她就會生氣的揮手,然後哎哎叫。
▲ 只要說:哇~好漂亮喔,小妞就會乖乖的讓你綁頭髮。
▲ 因為和哥哥愛會吵架,所以目前都會趁我罵人前給哥哥秀秀…
▲會假仙,然後假哭時,嘴巴會嘟嘟的,霖拔說...像隻小豬嘴。真醜...

基本上,可以溝通了,給她一個指令,她都能做到了。
雖然愈來愈男性化,但是我的寶貝女兒,所以我覺得他爆可愛滴……


以上,報告完畢…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女大十八變
不用擔心啦

Sylvia 提到...

TO 蘿莉~

我希望呀...
並且期待她的『女大十八變』呀。

Unknown 提到...

這頂帽子我們家有,
所以我們是不是用同一牌尿布啊.

匿名 提到...

不用變啦!
我覺得你家妹妹超級可愛耶~
眼睛大, 皮膚白, 像是BABY版白雪公主.
超級無敵古椎,比我家彤BABY時還可愛哩!!

Sylvia 提到...

TO 粉粉

那帽子是霖霖小時候Y拍刻意買的,我也不知道那是那個尿布品牌送的耶。



TO 彤媽

皮膚白??
嗯~可能是我們家相機粉不錯吧,安安很黑耶。
也因為眼睛大,皮膚又黑,每個人都說他像混血兒,混那裡...混菲律賓啦,鳴......

不過,自己生的,無論怎樣,我都覺得她醜的好可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