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公主安 4歲

其實,這篇想了好久,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原因是…公主最近的表現讓我想要將她托到廁所海扁。
是不是一直叫他公主,然後所有的公主病就全出來了…
還是…剛上幼稚園的她『也』有壓力??
腦子裡盡想到她的缺點,於是~~怎麼寫也寫不出來…

老師說~~
她在幼稚園裡比較含蓄,會挑朋友。
也就是~~安安會挑『可以控制』的人當朋友。
而那些『不能控制』的,她從不主動,就算他人主動了,
她也不一定理會…Orz
所以常聽著她說,今天都沒有人跟我玩……之類的。
讓媽媽我很耽心,然後我不是打電話問老師就是寫聯絡簿。
老師應該被我『魯』的很煩吧…

和哥哥不同,安安非常保護屬於自己的東西。
好吧~~換句話說,安安是自私的。
某一天,霖拔和她先到家,她喊肚子餓,於是霖拔開了一包餅干。
和她說:一份是你的,一份是哥哥的。
於是她拿起『屬於』她的餅干吃了起來。
突然~~霖拔說:安~我肚子也好餓,妳可以分我吃一塊嗎?
安安說:不行,這是我的。
霖拔:但我肚子好餓呀!
安:那你去吃哥哥的那部份,這是我的。
霖拔除了搖頭嘆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再來就是,安安非常怕棍子,說也奇怪,從來也沒有重打過,可她超怕。
每每只要作勢站起來…
公主就先尖叫爆哭,是說連棍子都還沒拿哩,是說我可能只是起來上廁所去。
公主就先惡人告狀尖叫爆哭先來…
於是,本來沒想要打的,都想海扁了。

不過,她也有好的一面啦。
例如~~她非常疼惜她的弟弟,雖然還是會搶玩具打架。
但每次都會很耽心,弟弟還沒回家或者是不回家。
會輕聲細語的對弟弟說話,雖然僅限於小姐心情好時。
會幫弟弟穿鞋、組玩具、拿碗筷、搬小椅子。
還會順便幫弟弟把糖果給吃了…(大誤)。

還有…
一天到晚期待我給他洗碗,分明是想玩水吧。
整天想穿花花裙…是我影響的嗎?
每天都說要做功課,事實上也沒畫幾個就放棄了。
超不喜歡洗頭,每天都會哀求著不洗頭,髒小孩目前三天才洗一次頭呀。
也不喜歡綁頭髮,每綁臉必臭,常要求要剪短。
……
或許目前是公主安的惡魔期吧…
媽媽我一直在忍耐,有時知道自己會忍不住都會趕緊要霖拔處理。
希望公主安的公主病快點好起來呀~~
不然降好了,不叫他公主了,女婢換他當好了….
換我來做公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