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小一生的壓力

從開學到現在我明顯的感受到小雞霖的壓力。
在幼稚園與小一的課程銜接的壓力,還有適應新環境的壓力,
他小小心靈認為老師不喜歡他的壓力。
一剛開始我還只有責罵沒有鼓勵的對待,讓他更受傷。
後來…經過霖拔的『提醒』後,我改用鼓勵與陪讀的方式。
哇~~小雞霖突飛猛進…
進步的太多太多了…
讓我非常訝異。
雖然 ㄇ 和 ㄈ & ㄉ 和 ㄌ 還會分不清楚,但我相信他會慢慢進步的。

前些天,從保母的口中聽到小雞霖認為他在安親班裡是舉起大拇哥的,
但在學校裡卻是大拇哥往下的…
保母有適時的開導,就是不知道他聽不聽的進去。
而小雞霖又是那種有事往心裡放的人,我怕那天他放滿後的爆發會讓人受不了。

小雞霖認為他不好的原因…
我想不外乎是他認為老師不肯聽他說…
以他熱心分享的個性,他很不能接受這樣的轉變。
小人需要有人肯定他,但…在這老師身上,小人得不到。
於是他和我說:我再也不要舉手了。
問他為什麼?
他說:沒有為什麼,就是不想舉手了。

關於他舉手發問,但老師不理會這件事情,我有親自打電話給老師。
但老師表達:這班級愛舉手發問的人很多,降會影響上課進度。
也有告知小朋友們別在發問,但小朋友們聽不懂?!
對於這回答我不是很能接受,因為…小雞霖不是那種『聽不懂』 的小孩呀…
所以,我決定班親會那天再一次的和老師討論這問題。
因為,我很清楚心思細膩的小雞霖會非常在意這件事情。
且…我也怕影響他日後的學習…
我承認~~
我是直昇機媽媽……

在此,感恩霖拔不厭其煩的『提醒』我該怎麼做。
別讓我這 求好心切 只會施加壓力的心態害了小雞霖…
親愛的~~有你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