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你好笨喔

上了小一的小雞霖除了學校的功課以外,還有媽媽自出的功課。
沒辦法,小雞霖的底比其他人弱,所以要加強。
而小豬安看到哥哥每天都有功課可以寫…
非。常。的。羨。慕。
於是也要求,她也『必須』要寫功課。
於是…我拿了一些小班的連連看、數一數…之類的給他寫。
這時小雞霖說~~
小豬安你好笨喔,我寫到都不想寫,你居然喜歡寫。
等你上了小學你就知道了…
哈哈~~整句話套出了他最近的心聲。

小雞霖的雖不致於痛苦的寫功課或學習,但是生活明顯的和在幼兒園不同。
所以他雖不排斥,但也不喜歡。
另二枚則是抱著哥哥有我也要有的心態要求要做。
連小貓全也一定要拿張紙畫畫才干願。
噗~~實在是受不了呀…

倒是小豬安讓我意外,
每天早晨我都會播放注音的dvd給小雞霖看。
也沒刻意要求小豬安,但小豬安卻看的很認真。
他說…我以後才不要像哥哥一樣辛苦,我要從現在開始學。
哇~~好另人意外的答案呀。
是說,能撐多久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