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姐姐~好棒

轉眼間咱家小公主快三歲了,尤其是看了小貓全更是覺得小公主長大好多好多。
(是說~~對於小雞霖我怎麼沒這種感覺哩。)

身高應該有90公分了吧,體重才12公斤,整個偏瘦小,每每到吃飯時間,我總是要拿著『愛的小手』追著問:要吃飯還是吃棍子。
真的非常困擾,可如果遇到糖果或水果,不用我多說小公主自動自發的吃光光,甚至還會再要求。
(霖拔說,他有個同事的小孩和霖霖差不多大,26公斤,天呀,聽的我好羨慕呀,我二枚小孩加起來還不到26公斤哩。真是慚愧。)

不過,小公主除了『吃』這方面讓人困擾以外,其餘的都不用我耽心。
或許是個性使然,或許是老二的關係,小公主在生活自理這方面表現的永遠都比哥哥來的強。尤其是現在當了姐姐,她自已都有種『我是姐姐』的驕傲感,表現的極好。

前些天小雞霖因腸病毒隔離在阿嬤家,我、小公主和小貓全只好宅在家,小公主偶爾從窗外看到溜滑梯大喊了幾聲以外,從不敢要求要出門。

一早起床自己到廁所把夜晚包的尿布拆掉,然後自已去櫃子拿保久乳來喝。
保久乳的吸管較難拆,教過他一次後,他便能操作的很好。
一開始當他和我說他要尿尿或便便時,我剛好都在幫小貓全換尿布(便便),於是都會要他等一下,他也都能忍受。
有一次,他和我說我忍不住了,但...當下我又不能馬上離開,於是便說,你可以自已試試看嗎?我叫他自已坐在小馬桶上,小公主馬上說好。
當我搞定小貓全看到小公主時,他是坐在大馬桶上面的,旁邊有個小椅子,我看的出來,他自已拿著小椅子坐上大馬桶,又怕自已摔在大馬桶裡,又自已架了小馬桶蓋。
上完廁所後自已小心翼翼的下來,擦屁股,將衛生紙丟在垃圾筒裡。
一切~~如此的自然。但~~他才不到三歲的孩子耶,嚴格來說,他才不過是二歲7個月的寶寶耶,當下,我還真感動的想掉淚哩,所以...現在除了便便以外,小公主都能自己搞定,當然~我相信會擦不乾淨,但沒有讓他試試怎能學會哩。

午睡時間也不用我好說歹說的要他去睡覺,他總是和我說:咪咪,我要去睡覺了,就自動自發的跑去睡覺了,偶爾問我可以說故事嗎?
我要是和他說不行喔,現在小貓全在喝奶喔,他也都能接受。

除了生活自理這方面,姐姐也不是叫假的,當小貓全哭的時間,他總是在第一時刻告訴我,當要換尿布時,姐姐要幫忙拿尿布,尿布換好時要丟時,姐姐要拿去垃圾筒丟,當要擦藥藥時(小貓全有點小濕疹),姐姐要幫忙拿藥,當小貓全要喝奶奶時,姐姐會急著拿椅子去消毒鍋面前.....總而言之,為娘的我只要出個聲,就會有小幫手。

有時他會要求想要抱抱小貓全,我也會讓他試試,他那興奮的表情真是可愛呀。
有次他要求要餵弟弟喝奶,我也讓他試了,餵不到三分鐘,小公主說:咪咪,我手酸了,姐姐還真是辛苦呀。
噗~~聽的我想大笑和他說:是呀,你以為當姐姐這麼簡單呀。
哈哈哈~~~


二歲七個月的安安姐姐,表現90分。
真的,有這個女兒真好。

2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真是太棒的姊姊啦!!拍手拍手!!!

Jasmine 提到...

姐姐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