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成長記錄】 2Y5M 小女孩

好久好久沒有寫小豬安的成長記錄了~

身高:86㎝
體重:大概 10㎏吧,沒有特別量,但我想也沒有特別增加重量。

飲食:
除了糖果、巧克力、水果以外,為娘的我還是不了解這小姐到底喜歡吃什麼?
這一餐明明很愛吃,過幾天在給他吃,小姐完全不賞光。
真~機車。
且小姐軟硬不吃,棍子出馬也沒效,柔性勸說也不聽。
有時真的氣到想要將他吊起來教訓。

開始會愛漂亮了,會要求穿漂亮的衣服,可…非常不喜歡綁頭髮。
小姐有時大發慈悲讓綁,綁完時還會問:我綁頭髮有沒有漂亮?
穿上裙子還會轉圈圈,硬要我們讚他漂亮。
阿嬤帶他去買鞋,還會選擇亮晶晶或粉紅色,完全就是小女孩的樣子。
前些日子哥哥換鞋,小姐也想換一雙,我就和他說,不要浪費你的還能穿呀。
那天起,他足足喊了一星期,鞋子太大了穿不下。
噗~有這麼想買新的就對了。

開始要求看電視,小姐還會耍小聰明(奸詐)。
她和阿公說:咪咪(就是媽咪)說看一點點沒關係。
和我說:阿公說可以看一點點。
事實上,我們倆人什麼都沒說,全是他自己說的。
通常在家,我會讓他看,但…看完半小時一定讓他休息。
所以他自己也會說,要讓眼睛休息。

女兒真的比較貼心,當我心情不好哭哭的時候,總是他第一時間跑來安慰我,
還會和我說:別耽心,我保護你。
或者是:咪咪,不要哭,我陪你。
當我被肚裡的小子『欺負』 時,也是他以姐姐的架勢教訓肚子裡的小子。
還會動不動就跑到我耳邊撒嬌的說:咪咪,咪咪~我愛你。
每每想到這些,心裡就會安慰許多。

雖然還是會和哥哥一起玩恐龍卡或機器人,但次數變少了。
開始會抱著娃娃,然後拿著長型積木餵娃娃們喝奶奶,並且他吃飯時會要他的『寶貝』們也要乖乖吃飯。

喜歡拚圖,開始玩七巧板。
發現小姐記憶力超好,一個才看過一次的圖案(24片),他可以第一次就完全拚好。
不用旁人協助。(小姐超機車,他在拚圖時不准旁人踫。)
七巧板也拚的不錯,可~我有點認為他是背下來的。
他看過哥哥拚,所以記下來的。

使用筷子,且使用的比哥哥還要好。
他爹非常自豪的逢人就說。

很怕生,不習慣接觸陌生人,如果有陌生人太靠近他會放聲大哭。
哥哥在時,他會較大膽。

哥哥做什麼、說什麼。小姐一定都要參一腳。
哥哥要是不讓他參一腳,小姐會可憐兮兮的跑來告狀。

2歲5個月的小豬安可愛到爆,他爹簡直快把他寵上天了…
阿公每天早上看到他還要親個幾口。

以上,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