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第三枚 懷孕後期

剩下最後一個月,肚子裡的陳小全就要出來和大家見面了。
這段期間偶爾會流出莫名的『水』出來,一開始我以為我漏尿。
可~味道又不像尿尿,有可能是羊水,或者…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但衛教室的小姐說只要胎動正常,應該就沒問題。
而我也儘量讓自己少動,能躺就躺能坐就坐。
可~在家悶久了,大肚婆會心情不好。
所以總會要求霖拔陪我到處走走,連逛逛購物商場也OK。
可~大肚婆又很沒用的走沒幾步路就要求休息,真是苦了霖拔…

大肚婆的情緒沒有很穩定,隨時會發飆,但一會兒又可以和其它人有說有笑。
像極了神經病一枚。
其實,只要抓好重點,讓大肚婆有吃有喝也可以出門透風,日子都非常好過。

之前腳上長了一堆疹子都痊癒了,我也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可~霖拔說,或許是我睡眠夠了吧。
從長了疹子後,霖拔便要求我10點前就寢,早上也不用起床做早餐給他吃。
所以我可以睡到7點,休假日寶寶睡,我也跟著睡。
或許是真的睡眠充足,所以身體的免疫力自然提高,疹子就不藥而癒了。
只是可憐了霖拔,早餐只有一杯黑咖啡。

前二胎都是在坐月子中心,但這胎選擇在家吃月子餐,因為我實在害怕我看不到二枚寶寶的情形。
霖拔雖不是那麼同意,但也只能順著我。
坐月子期間,小人霖白天一樣上學去,小豬安一樣到阿公阿嬤家上班,下課後再請阿公一併送回我們家。
而最小的那隻,決定放在醫院一個月,讓媽媽我可以好好休息。
只是還沒想到 該如何送小人霖上學。
可能到時阿公會好累…

每天還是一樣到公司上班,雖然好累,但我想…對我也比較好。
有人可以說說話,至少一人獨自在家來的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加油喔~
當媽媽真得很辛苦的唷~

Sylvia 提到...

to 匿名者~

感恩喔~~
謝謝你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