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小學校】 沒有心

那天我去接小人霖下課,遇到大班的老師,老師和我說:小人霖前些天有被他責備,足足哭了15分鐘。
小人霖回家完全沒和我說這件事情。

老師說:小人霖的注意力不夠集中,應該說除非是他有興趣的,不然他會完全沒有心。
事情是這樣滴~~~
當天那大班老師看了時鐘和小人霖說阿公快要來接你了,請你上樓去整理你的書包、餐袋,把外套、帽子、背心都一起帶下來。
但小人霖上樓整理了20分鐘才下樓,他只拎了一個書包下來,其它的通通沒有拿。
老師很生氣的說:其它東西哩。
可~小人霖或許只聽到書包,所以他也很生氣的反駁:我有整理呀。
老師看他的反應也有些生氣,就帶他到樓上去,重新整理了書包、餐袋、外套、帽子、背心,在放到樓下的桌子。
然後要小人霖看了時鐘說:我只花了五分鐘就全部整理完畢,你整理了20分鐘卻只整理了書包。
還要求小人霖在原地反省不准去玩耍。
說完,小人霖或許是知道自己錯了,也或許是被老師的舉動給嚇了,他就足足哭了15分鐘。
後來由他的班導師來勸說,小人霖也說:他知道錯了,以後不會在這樣了。
可~~好日子只維持了一星期,現在~他照樣忘東忘西滴。

嗯~一直以來,我也為了小人霖這點頂困擾的,他的『無心』狀態也常讓我氣的捉狂。
但我總和自己說,他還小,他不過才五歲的小孩,別要求太多。
我不知道其它的五歲兒是否有同樣的狀況,但…幸好,他的學習方面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對於他不想了解的,他的耳朵會自動關機。
是說,他爹好像也是這樣的人耶。
所以,我只好安慰自己,這是遺傳……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Q比也是忘東忘西.
我很在意這點.,他忘東忘西會讓我很煩.
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會時常有這種迷糊的時候,曾經在工作上造成困擾.
所以我對這點就相當要求.
希望長大以後不要像我一樣.

小芯馬麻 提到...

他可能是在收書包時被其他的東西分散了注意力吧!小芯每天到學校時,光是上樓放個書包就花了快十分鐘,她說是等同學,或是把東西每個都放好才下來!

我覺得大班的老師對孩子的要求是比較嚴格而且方式也比較直接,我想專注力不是老師講一次或是處罰幾次就可以練成,有機會跟原班的老師聊聊吧!

Sylvia 提到...

TO 碧芬~

我也希望小人霖能改善迷糊的個性。
所以會特別要求,但...好難呀。



TO 小芯馬麻~

小人霖就是很容易分心,通常做一件事情要花好多時間,不然就是又忘了原本要做的事情。

我也和小人霖的老師討論過該問題,他是反應小人霖這方面真的較糟,要改進。

我知道專注力不是老師處罰幾次或我唸幾次就可以改進的。
目前只能一直不斷的督促他,不斷的提醒他。
可~又怕他覺得這個娘好囉嗦。
真...難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