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進步

今天一早幼稚園老師和我反應小人霖進步很多,愈來愈會表達自己心裡的想法。
事情是這樣滴~~
目前小人霖的教室在2樓,所以每到放學時間,小人霖全班就會一起到樓下大班教室集合。
待書包、餐袋…等收拾好之後,在一起到戶外的溜滑梯玩耍。
昨天呢…小人霖忘東忘西又忘了拿外套,於是他班上的老師要他去拿在下來玩。
小人霖當下沒說什麼就上去拿了外套下來。
誰知道下來第一件事情就是和他的老師說。
老師,我現在非常的不開心,你讓我非常的不高興。我的心裡非常的不舒服。(噗~用了3次的『非常』。)
這時還沒等他的中班老師開口,較嚴厲的大班老師開口了。
大班老師說:你在不開心,不高興,不舒服什麼哩?
小人霖說:因為老師讓我上去拿外套,你耽誤了我和***(同學名)玩的時間。(用了『耽誤』二字。)
中班老師說:那是因為你剛剛自己忘了拿外套,你不能怪別人。
小人霖思考了一下說:喔~我知道了,我下次會改進啦。
沒有像以前一樣的嚎啕大哭,很堅強的忍住眼淚。
噗~~
他連哭都有進步了,通常都會忍著不哭,不然就是哽咽的說話,盡量不讓自己流下眼淚。
嗯~很讚。
如果在家裡也能這樣的堅強就好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覺得霖不錯呀,我每次去接璇他都會跟我打招呼,也會跟我聊天呢!那天大班有一個小朋友不小心撞到了霖,他也很勇敢沒有哭,只是看著那個小朋友,我覺得他很棒唷..

Sylvia 提到...

to 沛璇媽~

霖是一個很大方的小孩,他唯一讓我耽心就是他愛哭這點。
看著他愈來愈進步,我也較安心些了。

謝謝沛璇媽的鼓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