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會說話的小妹

某日在上班途中的車上
小妹:媽咪~我什麼時候可以放假?
我:放假?你又沒有上學為什麼要放假,你現在每天還不像放假呀?
小妹:不是啦,我是說我什麼時候可以待在家裡。
我:喔~星期假日才可以待在家裡呀。
我:怎麼啦,你不想要到阿公阿嬤家嗎?
小妹:沒有呀,我只是想要待在家裡啦。
我:為什麼哩?你不是很愛阿公阿嬤嗎?
小妹:是呀,我很愛阿公和阿嬤呀,可是我更愛你和把拔呀。
(我的心正溶化中~~~~)
我:可是我很兇耶,我還會揍你耶。
小妹:那是因為我不乖你才會生氣打我的,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們好才會兇的。
我...當下要不是在開車,我真想抱他起來親親。
隔天他那情人爹剛巧要請假辦事就帶著小妹一起了。
吼~~~


阿嬤最近牙齒不適,看牙時都會帶著小妹一起去。
牙科診所裡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
貪心的小妹一次就開了二瓶來喝,當然喝不完。
於是阿嬤就唸他說為什麼浪費。
小妹笑了笑說:阿嬤~我沒有浪費,我故意沒喝完是要留給你喝的耶。
我怕你看完牙齒後會口渴呀。
阿嬤無語

嗯~小妹在說謊耶,他只是把謊言給合理話。
阿嬤說:這是聰明的小朋友才會降快反應呀。
同事G也說他不過才三歲別把事情給放大。
可是我還是覺得他這行為是不可取的
所以我告訴他,如果你真的要留給阿嬤喝,是要先給阿嬤的,
而不是你喝過後才留給阿嬤的。
我也不知道他是否聽的下去。


比起小雞霖,小豬安很精明,
尤其是對他有利的,他特別會算。
那張嘴也超會 騙人 說甜言蜜語。
嗯~說騙人也太嚴重,可是他總是懂得說出什麼話可以讓大人們開心。
我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我只能在能力範圍內教導他什麼是對的,怎麼說又是錯的。

好吧,我承認~~~
我常常和一枚三歲半的幼兒吵架。
哼~~
有時吵不過,我就會很沒水準的利用母親的身份來壓制他。
當然~~
我知道降很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