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學會放手

霖拔有個同事不管交了什麼類型的女朋友,他的媽媽都不認同。
原因是那同事媽媽認為他兒子是最好的,他們全都不配他兒子。
霖拔說…我以後就會是這種媽媽。
我就是會造成孩子們無形壓力的媽媽…
所以,他要我『學會放手』。
孩子們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世界,我要放手的讓他們去闖而不是阻礙。

二個星期前,我曾因為小人霖要夜宿阿嬤家有點難過。
這小人霖居然為了可以玩,不要爹娘…
可…又很矛盾的想到公公多年前的一句話(註),於是我和小人霖約定好。
假日才能夜宿阿嬤家,才可以玩電動。
平日是不行的,因為要上學,生活作息要正常。
小人霖也答應了~

昨天晚上小人霖與褓母家的大小哥有個小約會,也讓他樂不思蜀的不想回家了。
又開始和我吵著說他不想要回家,他想要睡在褓母家。
且星期六日也要睡在他們家。
其實,我了解,他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陪他玩。
他認為安安太小不懂的他在玩什麼,且不時也會為了搶玩具而被處罰。

睡前和霖拔說了這件事,霖拔馬上和小人霖說:要去姨家睡就去睡。
然後轉頭和我說:孩子長大了,他們有他們的自由。
這…這…他不是才五歲嗎?
我…我要這麼早就放手喔。





(註:多年前還住在婆家時,公公曾說過,我們能和孫子們相處多久的時間。當時…我還沒有小孩。)

3 則留言:

阿橘 提到...

五歲好像真的有點早呢!
霖霖可能真想要有多一點人陪他玩啦!

Unknown 提到...

別難過了~
Q比也是一樣啊,有了小朋友一起玩,一定會忘了娘的存在,可以整天不喊娘.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 碧芬

其實,我懂得小人霖只是想要有人陪著他玩。
只是...我怎麼有莫明的空虛感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