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家裡的老大

你又不是家裡的老大
這句話是小人霖最近常常說的出口的話,聽的我火冒三丈滴。

你又不是家裡的老大,你不可以….
你又不是家裡的老大,你為什麼……
你又不是家裡的老大,你怎麼可以……
第一次聽小人霖冒出這句話時,我覺得有點好笑,還覺得他從那裡學會這句話滴。
第二次,第三次……次數多了,我愈聽愈火。

今天早上又一次,倆兄妹為了一塊墊板吵起來了。
小豬安認為哥哥自己沒把墊板收好,所以他可以拿。
小人霖認為那是他的墊板,不管他有沒有收好,都是他的墊板。
於是…趕著上班的我直接把墊板抽了起來,說了出門二字。
小人霖說:你又不是家裡的老大,怎麼可以拿我的墊板。
說真的…我超火大,於是失去理智的和他說:很好,那你請家裡的老大載你上學。
你請家裡的老大今晚去接你回家。
從現在開始,你請家裡的老大幫你準備所有的東西,我不是老大,我不要做了。
或許我的口氣是平穩的,所以小人霖不認為我生氣了。
還白目的說:可是…家裡的老大現在不在呀,你就是要幫我做喔。
我回答他:為什麼?
並且不讓他上車,於是小人霖大哭,但還是堅持我不是家裡的老大。
但我實在沒時間好好的和他談,生氣的要他上車。
在車上,我怕我口不擇言,所以一句話也不說。
我想…交給老師處理或許比較好吧。


後來,老師剛打電話和我說:他有和小人霖聊過了。
小人霖認為爸爸是家裡的老大,因為爸爸很厲害,什麼都會,什麼都知道。
媽媽是老二,因為老大不能有二個人,他自己和妹妹分別是老四老五,老三是陳魯弟…
為什麼要這樣分別,他說是因為某本繪本教的。
老師又問,媽媽是老二,但有沒有不愛你或不疼你。
小人霖聽到這句話後又暴哭的說:我知道錯了啦,媽咪很疼我,愛我啦。
老知就知道小人霖真的知道錯了,於是只說了一句,那你知道下了課要和媽咪說什麼了嗎?
小人霖說:對不起。

聽到這裡我眼淚也快出來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小氣。
居然為了一枚小人的話而生氣甚至失去理智。

3 則留言:

小芯馬麻 提到...

我女兒前幾天被我處罰不能看睡前的故事書,她還說:"是我規定可以看的,我要看!"...~"~

孩子在生氣時跟大人一樣會口不擇言啊!有時我們實在無法冷靜處理,難免會有一場口舌之爭,但事後想想,真的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而且孩子忘的快,反而是大人會記著一陣子呢!!

sylvia 提到...

小芯媽~

其實我發現家中二枚小人說話的方式和我還蠻像滴。
該檢討的是我自己呀。

老大 提到...

家裡我最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