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細胞、細菌、病毒?傻傻的搞不清楚?

小人霖最近的問題很多,多到我快要無法應付。


前些日子,我們母子倆為了細胞、細菌、病毒這三者有何不同而吵起來。

我和他說:細菌和細胞是不同的東西。

小人霖說:細菌不是由細胞組成的嗎?為何是不同的東西?而病毒是由細菌組成的,所以這三者是一樣的東西。



嗯~我實在很難去和一個4歲半的幼兒討論這三者有那裡不同。

說實在的,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東西,我該如何解釋的那4歲兒知道哩。

於是…我們母子爭論到小人妹說:不要吵了…

小人霖生氣的說:哼~等把拔回來我再問把拔。



事實上,家裡有些小百科的書,通常遇到這種的相關問題我都會刻意不說,因為…我自己都傻傻搞不清楚了。

可~小人霖卻對這些非常感興趣,便要求我要讀給他聽。

所以我會照著書上來說,可…小百科不會解釋的非常清楚呀,媽媽我又笨笨滴。

於是有個愛問問題的小孩,和一枚不會回答問題的母親,二人就吵起來了…



我生氣的是,他居然給我嗆聲的說:哼~等把拔回來我再問把拔。

哼~很好,小人霖你給我記住。



批A斯:

現在和小人霖說故事不再是件簡單的事情了,因為小人霖開始會發問,且愈問愈深。

媽媽我很苦惱呀,全都怪把拔…這麼晚才下班,哼……

4 則留言:

蘿莉 提到...

千萬別問我
我一點都答不出來

Sylvia 提到...

蘿莉~~
噗~我也是,我都是照書上說,可滿足不了小人呀。

阿橘 提到...

問這個太狠了啦!
誰答的出來呀!
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勒

Sylvia 提到...

to 阿橘~

所以我和小人霖吵起來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