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過動兒檢測

至從小雞霖上了幼兒園後,我發現他愈來愈活潑。

本來也不以為意,想說是開放式的教學適合他,他很快樂,所以愈來愈『大方』…
直到這一二年,上了小學,我發現…
小雞霖不是只有『大方』二字可以形容了。
他…坐不住,停不下來,尤其是嘴巴。
除了看電視以外,他根本無法坐著專心10分鐘…
最重要的是…
小雞霖無法控管自己的情緒….
於是和霖拔商量過後決定帶小人做檢查去。
這才發現…
原來相關的兒童心理諮詢師在台灣這麼的少…
從第一次看診到現在已經是二個月了,我們才看了二次,還要等下個月才能判定小人是否要用藥。
光是排隊看診就浪費了好多時間呀….

這天(11/20)我們先去做了檢測。
先是約莫半小時和醫生的對談,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都是小雞霖一個人在診間做測驗。
說是我會影響他的做答,所以不能陪同。
結果是….
小雞霖不算是過動兒,所有的測驗都在正常值裡…
(其實,這好像就算過動兒了。)
當我準備鬆一口氣時,醫生馬上補了一句:但速….關於情緒方面,小人分數不是很好。
還有注意力這部份的分數超級差…(登愣)
小人的智力算高,同齡小孩分數大落在90-110,小人有125。
按照心理師的說法是他本來可以更高,但因注意力不集中,後面的題目都亂做導致分數低。
也就是說…注意力不集中這部份讓他本來可以更好的卻影響了。
現階段小二的課程還算簡單,所以小人足以應付,但三年級後課業增重了,以小人目前的情形只會愈來愈差。
心理師說是要等主治醫生決定要不要用藥…
但我們可以先上一些相關的課程,包含媽媽我….

原來,家庭的氣氛、爸媽的情緒、二代的教養觀念不同….這些都會影響到小孩的發展。
其實….我有看書,這些我都懂,但現實生活中總會有太多的無奈和不可預計的事情發生。
我該如何去避免……
目前的做法是先和安親班老師討論如何訓練小人的注意力……
然後媽媽我上網研究如何訓練注意力…

至於情緒波動大這部份….
我還沒想出一個辦法可以解決,待看診完在說吧。

最後,心理諮詢師要我注意小三….
說是小三過份活潑,但目前還太小,待將來上了學後是否能改變。
他的問題看起來比小雞霖大….
登愣…….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WOW!!不知不覺!!!霖霖就變成那麼大了!!!!
真的過得好快唷!!!!
有點驚訝的感覺!!哈哈^^!!!
希望霖霖可以注意力越來越好嚕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