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吃的領悟

小三是我三個寶寶裡最『可憐』的一枚…
噗,應該說花最少的心力在他身上…
任何時候只要可以讓哥姐做的,我絕對不會自己做。
哈…我承認,我非常懶。

當了三子媽,我沒有耐性,好脾氣也不見了(是說,他們存在過嗎?)。
往往一件小小事我也可以氣的半死。
搞的霖拔常說:你~又~在~氣~什~麼~了~啦,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在生氣??
啊,我也不願意呀~~
生氣讓自己一點也不可愛~
重點是我的皺紋會多了好多條~~

於是….
我開始讓自己放輕鬆~
首先第一件事,我不在要求三枚惡魔吃東西了…
我只會整點問,你們會餓嗎?
家裡只有什麼,你們要吃嗎?
不吃拉倒…隨便你們。
但這當中我絕對不會給予任何的餅干、糖果、零食之類的…
最多,只給麵包和鮮奶…
我的想法是麵包鮮奶比餅乾糖果好...

二枚大隻的餓過1-2次後,他們就算百般不願意也能乖乖的吃光我準備的。
也非常清楚,正餐沒吃完,就算天皇老子來了,要媽媽拿出一顆小小的巧克力糖也是不可能的…
用吵用歡的只會見到媽媽發瘋的樣子…(那很可怕)
所以…
二枚大惡魔會在中午前妥協,吃光我規定的食物。
因為他們知道….
媽媽是來真的,不吃就拉倒。
且吃完規定的食物後還能見到媽媽的笑臉,何樂而不為哩….

只有小三…
我曾經將小三餓到下午三點,這當中他只喝了二小杯的鮮奶。
我…無所謂~~~
真的,換作是以前,我肯定急瘋了。
求爺爺拜奶奶的要他吃東西了,只要他肯吃要我做什麼都願意。
但那天…我只是每30分鐘就問他要吃飯嗎?
他只說要吃餅乾…
我說:要吃餅乾沒問題,但先把我要求的飯飯吃光光。我就給你。
小三也超固執…
他非常堅持的要先吃餅乾才要吃飯,而我也非常堅持的先吃飯才有餅乾…

就降撐到三點,小三妥協了…
吃了一大碗的白飯配香鬆,連平日不吃的青菜也吃進去了。
我遵守約定,給了他一顆巧克力糖和一包小餅乾….
小人開心…我也開心。

就這樣,約莫一個月的時間了…
我發現小三根本不用我叫他吃東西了,他會自動自發的吃東西…
而我桌上隨時有麵包或水果供應….
如果都沒有準備,他也會自己開口說他餓了,要吃飯。
吃光後他才會來討餅乾糖果….
曾有幾次沒吃完來討,我堅持不給,他也默默的回去吃完他的食物。
也有幾次他吃不下我準備的,說他吃不下了,可以給他糖果嗎?
我也堅持沒吃完沒零食…

目前….
小三非常清楚媽媽的底限在那了~~
是說,媽媽也太狠,餓到下午三點….
但就那一次,小人完全清醒了…

所以我們家的零食消的很慢~~
且大部份都還是….陳先生(他們的爹)吃的。

我不疼小三嗎?
不,他是三枚裡最固執,最有個性的一枚。
我一直覺得如果現在任何事情都順著他,
將來….肯定打傷了我還說是我教的。
三枚寶寶都是我開腸破肚生出來的~~
沒有不疼任何一枚,只是…我不想當任何一枚的媽寶。

再來要領悟的事情就是….別在意小人們的功課了….
加油…

沒有留言: